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0月25日 前段时间,某电视台推出了一期有关于“中国人和外国人更换手机频率”的调查类节目,节目中,外国嘉宾的手机大都较旧,有的甚至是10年前的产品,而中国嘉宾的手机大都是近一两年的新潮产品,不同的理念造成的巨大反差让人深思。

    其实,如今的笔记本市场又何尝不是如此,随着笔记本电脑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可谓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再加上时下流行的“快餐文化”使得不少消费者的心理越来越浮躁,一些已经买了笔记本但每见新品推出便滋生出想要换本的人比比皆是。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那么,一两年前甚至是三四年前的笔记本产品到了今天就真的必换不可吗?笔记本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就真的会出现很多问题吗?且看笔记本频道众编辑用本情况调查的结果如何,再下定论。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请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t.sina.com.cn/nb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相关信息

[品牌型号] ThinkPad T43
[使用时间] 两年
[维修记录] 无
[目前情况] 已卖出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ThinkPad T43

    对于老一辈儿来说(呃~老杨没看见,老杨没看见……),能够拥有一台IBM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

    05年,老杨一方面由于工作需要,另一方面听说联想已经正式收购IBM,所以毅然决然跑去中关村,连升级内存加机器共花了12000大洋买了一台刚上市不久的T43,在两年的使用过程中,老杨被IBM笔记本的品质感动的内牛满面,机器使用状况一直很好,两年后以3900元的低价卖掉。

    虽然老杨如今已不再使用ThinkpPad的产品,但是对于其品牌的信赖度还是非常高的。

相关信息

[品牌型号] 戴尔Inspiron 6400
[使用时间] 四年
[维修记录] 无,但电池已坏
[目前情况] 依旧在用,除电池外情况良好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戴尔Inspiron 6400

    频道唯一的美女编辑杨丢丢四年前因为懒得跑去中关村卖场,所以选择了网络直销非常成熟的戴尔官网购买了灵越6400这款机型,使用期间除了病毒侵扰重装两次系统外,其它一切正常,不过两年前电池闲置一个假期之后彻底报废,目前只剩下“尸体”躺在书桌里。

    电池的报废并未对灵越6400的使用造成太多影响,除了编辑部偶尔停电造成文章未保存的恶果之外,一切使用正常,截至发稿前,杨丢丢童鞋依旧没有换本的打算。

相关信息

[品牌型号] 联想Y430A-TSI
[使用时间] 半年
[维修记录] 无
[目前情况] 给别人用,至今情况良好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联想Y430A-TSI

    频道里有两个联想的“死忠”,蔚小亥就是其中之一,几年前还在读大三的蔚小亥夹杂着面子成份、攀比心理以及实际应用需求,经过层层筛选选中了联想Y430A-TSI这款机器,没想到用了半年时间就被亲戚家的小盆友巧取豪夺了去,至今Y430A-TSI使用情况良好,无维修。

    其后,蔚小亥又选择了去年的明星产品联想Y450A,使用将近1年左右,机器一切正常,有待时间的检验。

相关信息

[品牌型号] 联想天逸F41
[使用时间] 四年
[维修记录] 风扇噪音大,经常自行拆机上油
[目前情况] 到了母亲大人手里,情况良好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联想 天逸F41

    频道里另一个联想“死忠”就是陈越童鞋了,同样是在大三时候花了7000大洋买了联想天逸F41,在四年的使用时间里,虽然机器整体情况不错,但是风扇发出的噪音几乎让该童鞋崩溃,于是养成了自己拆机维护的好习惯,不时摆弄摆弄上上油,在更换了新款Y460之后,留给老妈使用,至今状况良好,但是风扇就……

相关信息

[品牌型号] NEC VERSA E660
[使用时间] 三年
[维修记录] 无
[目前情况] 已转手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NEC VERSA E660

    张孟巍的NEC VERSA E660完全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在三年的使用时间里,机器整体情况良好,无维修记录,但是硬件性能不够一度令张孟巍非常纠结。

    最终,随着NEC(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张孟巍将NEC VERSA E660转手卖出,如今,日系品牌中依旧能够在中国市场占主流地位的也只剩下东芝和索尼,富士通的前景令人堪忧。

相关信息

[品牌型号] 华硕A3000
[使用时间] 三年
[维修记录] 换过硬件没修过
[目前情况] 太重,换了轻薄本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华硕A3000

    频道主编老曾同志用笔记本可有一定年头了,据其本人交代,华硕A3000虽然不是其人生第一台笔记本,但是对其印象还是十分深刻的,而且信赖度也是颇高的。在三年的使用时间里,华硕A3000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只是在性能不济的时候更换过硬件进行升级。

    现在看来,那个年头14英寸笔记本的重量可想而知,这对于身材纤细,体重至今未上100斤的老曾同志来说,负重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换了更适合自身情况的轻薄本。

相关信息

[品牌型号] 戴尔 Inspiron 640m
[使用时间] 四年
[维修记录] 无
[目前情况] 办公助手

现身说法:编辑信赖的本本用了多久?

戴尔 Inspiron 640m

    下面该说说笔者信赖的本本了。四年前还在上大二的时候,笔者对于戴尔电脑的品质很是认可,因为宿舍里、班里不少同学都买了戴尔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产品,因此一方面图个放心,另一方面图个方便就从官网订制了一台灵越640m,至今使用四年,并且仍旧作为办公本在用,期间无维修记录,无特别维护,虽然有换新本,但是这台灵越640m依旧是办公时的好帮手,所以打算继续使用,看看在无特别维护的情况下究竟能够使用多少年。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请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t.sina.com.cn/nb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