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上网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两代Atom性能对比揭示上网本死亡轨迹

    自2008年上网本呈现井喷态势,到2009年的逐渐没落,再到2010年渐渐淡出主流市场,上网本的发展过程就像是坐了过山车一样在短短的时间内品味着顶点与谷底的不同滋味。

    这个从出生到暮年仅有短短不到2年时间的“畸形笔记本”随着平板电脑、低电压便携笔记本的双重冲击已经变得风雨飘摇,即便是新一代Atom处理器自身在性能上有一定提升,但是说实话,这样的提升的确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广大消费者看重的是结果,他们永远不会在意你的TDP降到了多少、也不会在意你的体积做到了多小、更不会深究你的技术有多高,优胜劣汰不仅是自然的法则,同时也适用于人类社会、适用于产品之间的生死存亡。

两代Atom性能对比揭示上网本死亡轨迹

上网本的处境就像沙漠中的枯树

    就像前面说的,上网本说到底其实就是一个“畸形的笔记本”,无论你再怎么变,只要你烙上了上网本的烙印,你就可以安安心心的游走在市场边缘,先天的性能不足让人更愿意花多点钱去买主流尺寸笔记本;当然也别拿便携当卖点,当性能与便携不成比例时,更多人愿意去选择前者而放弃后者,因为性能不足会让人抓狂,而便携性不够高人们只会发一些牢骚和抱怨,这是有本质区别的两种状态。

    其实这不是编辑凭空滥造空口说的,而是从某些厂商非把上网本归到笔记本的做法中自然而然体察到的。因此,笔者认为,借着新一代ULV笔记本的东风和平板电脑的冲击,上网本也是该迅速淡出移动PC领域的时候了,此时阵亡也算是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被两大强手联合搞掂,也算是死得其所,反之苟延残喘的挣扎下去,最后无疾而终就甚为尴尬了。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请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t.sina.com.cn/nb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