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静音更持久 HD5770 PWM自动控转详解!

    双敏PWM自动控转可以说是通过转速的“节省”,来实现降低噪音和增加寿命的。如一款寿命为10000小时的风扇,作为计算机散热系统的组成部分,每天随计算机工作10小时,1000转下使用1000天,即接近3年时间,基本可以满足需要。如果开机后24持续运行,在3000转下无故障使用约417天,不足14个月,显然将不是理想的选择。只有将运行的转速适当减小,才能让显卡风扇工作的时间进一步增强。

更静音更持久!HD5770 PWM自动控转详解!

    双敏PWM自动控转调节风扇转速是直接从GPU负载带来的温度信息,根据不同的GPU负载,温控风扇会有高低两种不同的转速调节与之对应。由于是脉宽信号的实时调节,风扇转速的变化非常灵敏,转速和GPU负载的变化几乎是同步的,只要用户退出3D程序,风扇转速即刻降下来。

    ◎ 何时实现风扇“节省”转速来提升工作寿命?

    虽然是根据负载自动调节,那何时才能真正让风扇转速降下来?首先是待机,一般当任何程序不运行时,双敏显卡的风扇将是转速最低的,低到1000转以下,只维持基本的工作需要。

更静音更持久!HD5770 PWM自动控转详解!

    其次是2D工作,在2D环境时,GPU的负载并未达到最大,发热量也只是适中,因此可以适当降低风扇转速,保证足够散热量的同时,“节省”风扇转速,并降低噪音,此时出现的情况比较多,如看网页时、看电影时、或进行一般的QQ聊天时,而这些应用其实占据消费者使用的绝大多数时间。甚至就连在进行3D负载不高的游戏时,风扇都是能自动调整转速的。

    最后,开机时,双敏PWM自动控转在开机的瞬间,转速会提升到最高,持续数秒后,降低到待机的低转速水平。这个特点也是双敏PWM自动控转风扇的最明显特征,可以用来判断显卡是不是真的具有PWM功能,因此在开机时,风扇全速运转这才是正常反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