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3千元组建3屏?巨幕分辨率成主流配置

    泡泡网显卡频道9月23日 由于高阶面板的成本因素导致了桌面级显示器价格两极分化的状况越来越明显,主流级的尺寸的显示器(18.5、19、21.6、22、23.6英寸)的产品在千元甚至千元以下即可拥有,而更大尺寸或可视角度素质更高产品(24、27、30英寸)的价格则仍然维持在3000元以上甚至上万的价位上。而近年来,图形核心的发展有目共睹,核心性能已经是几年前不可想象的级别,而画面和特效当然也有了质的飞跃,但最终输出的图像分辨率却是一成不变的——1920x1080是目前的绝对主流,2560x1600就已经是民用桌面级别的上限了。

三屏+显卡 巨幕级分辨率成主流配置

1920x1080已成为主流应用分辨率

  桌面级别显示器分辨率的瓶颈就在液晶面板的制造上面,面板的成本随着切割的尺寸而增大,越大面积/高分辨率的面板良品率必然有所下降,而面板的成本也随之增高。目前桌面级最大的30寸显示器能够提供的分辨率为2560x1600,零售价都是万元以上,生产厂商寥寥无几,所以高分辨率的液晶面板都是天价。因此,即使拥有一款高性能显卡,也并不是代表玩家能够享受高分辨率大屏幕的应用体验,前提还需要一款价格高昂的大屏输出设备。

三屏+显卡 巨幕级分辨率成主流配置

Eyefinity宽域技术——全新视觉应用体验

  而随着HD5000系列产品的发布,则为玩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显示应用概念——Eyefinity宽域。Eyefinity宽域技术可以应用在多个领域,比如办公、娱乐及游戏等等,其中又以游戏应用最受玩家喜爱。目前单一显示器的最大分辨率只能达到2560x1600分辨率,但从成本以及视觉的角度考虑,这个分辨率或许还不能满足部分玩家或者其他用户的应用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