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专访七彩虹万山:看好中国高端DIY市场

    泡泡网显卡频道9月18日 本周一,NVIDIA首款千元内DX11显卡——GTS450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国内显卡品牌七彩虹在厦门举行了“气势如虹 威肆武林”网吧经理人交流峰会暨GTS450全球发布会,一起见证NVIDIA GTS450的全球首发。详细泡泡网发布会报道请见《4款GTS450齐发!七彩虹厦门全球发布会

四款GTS450齐发 七彩虹厦门举行GTS450全球发布会

七彩虹总经理万山(左)、NVIDIA中国销售总监何犹卿(右)

    发布会进行前,笔者有幸对七彩虹掌门人万山先生、NVIDIA中国销售总监何犹卿先生进行简短专访。两位显卡行业翘楚就大家关注的DIY趋势、GTS450以及网吧市场等热点话题发表了各自看法。

    专访从今年遇冷的DIY市场谈起。2010年,DIY市场在经历年初短暂的春天后,从四月份开始就进入了漫长的淡季,即便传统的七、八月暑期市场似乎也不见好转。一方面,低价位笔记本越来越多蚕食传统DIY攒机市场,正成为越来越多用户选购首部电脑的选择;另外,DIY走向衰退的传言也在市场中蔓延。

 七彩虹万山:看好高端DIY市场!DIY用户质量在提高

    在七彩虹掌门人万山看来,笔记本对于DIY市场的冲击的确存在。然而,DIY有一块市场在流失,另外一块市场又补充进来。这补充进来的一块市场,包括高端DIY市场以及地级城市。我们可以去检索一组数据,中国市场电脑总量在1999年时候是160万台,现在增长到4500万台,但是仔细看一下就会发现,万元以上台式机的规模却一直在150万台左右徘徊。然后我们去对比去看一些成熟的市场中,在美国,台式机销量比笔记本高10%,而日本这个数字是30%。所以七彩虹看到的更多是机会。

专访七彩虹万山

    DIY机器在应用体验方面要强于笔记本,中国经济增长拉动的强劲购买力也毋庸置疑。从整体上看,DIY市场只是增长比例有所缩小,整体份额数量是在扩大,并且用户质量也是越来越高,我们乐观看待这一个市场。

 NVIDIA何犹卿:新产品、新需求!年末DIY市场恢复增长

    对于DIY衰退的说法,NVIDIA中国区销售总监同样给予否定。何犹卿先生表示,从NVIDIA的销售数据来看,国内DIY市场仍然保持了增长势头,只是成长率较前几年有所放缓。而对于2010年DIY市场的遇冷,则是遇到新产品与新应用的双重不足所致。

专访七彩虹万山

    产品方面,尽管NVIDIA三月发布优异GTX480/470,其后七月推出了1500元档次的GTX460。但由于国内客观购买力所限,动辄千元以上、甚至数千元的高端显卡,很难对市场销量带来实质的拉动。

    市场与玩家需要一款性能价格同样出色的产品出现。在NVIDIA与合作伙伴看来,千元内的NVIDIA GTS450正是这样的产品。更为可喜的是,7月末暴雪《星际争霸2》正式推出犹如为DIY市场注入一针兴奋剂。这款不亚于《魔兽世界》的游戏巨作对于电脑配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难想象,这款单月销售超过300万套的神作将会给DIY市场带来新一轮的购买和升级热潮。随着产品和应用需求的释放,2010年年末DIY市场将有显著增长。

全球同步发售![星际争霸II]性能测试

暴雪巨作《星际争霸2》发售对DIY市场推动作用明显

 七彩虹万山:网吧行业洗牌 为新一轮发展积蓄力量

    近年,随着国内对网吧行业整顿逐渐深入。网吧实名制、禁止未成年人、禁止通宵等一连串严厉管控政策出台。这使得以计时收费为主要利润的国内网吧利润下降严重。因此,国内网吧对硬件更新换代、升级的需求大量放缓。以往打算换代的客户改为升级,准升级的配件的网吧老板改为继续观望。作为DIY销售中的重要一环节,硬件需求的大量放缓使得上半年部分显卡品牌网吧部分销量相比2009年减少近一半。

    在七彩虹万山看来,网吧行业调整短期无疑会产生不利影响。但随着相关法规确立,行业门槛提高将使网吧走向规模化、规范化经营。国内网吧市场正经历深度洗牌阶段,而网吧市场新一轮的需求有望在明年初得到释放。因此,对网吧市场有充分准备的厂商将会在新一轮市场良机中占得先机。针对网吧市场部分,七彩虹认为单纯的硬件支持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整合的一体化策略才是未来针对网吧客户的发展方向。

专访七彩虹万山

七彩虹“e站式”网吧解决方案(点击看大图)

    发布会过程中,七彩虹销售经理罗威先生介绍了七彩虹联合NVIDIA、联合强者网络推出的“e站式”网吧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包涵了System(系统)、Software(软件)、Superior Design(设计)以及Service(服务)四个方面的内容,共同组成未来网吧行业的4S标准。

四款GTS450齐发 七彩虹厦门举行GTS450全球发布会

最新推出的七彩虹网驰系列GTS450 D5 1GB产品

    产品方面,网驰系列是七彩虹专门为网吧研发的产品,以极低的返修率和高稳定性著称。根据七彩虹近一年多来的统计,网驰系列的返修率保持在5‰左右,这意味着一个200片显卡的网吧,最多有一片可能出现问题。而这次带来的网驰GTS450同样遵从网吧4S行业标准,基于高端用料和设计,提供三年免费质保服务、风机以旧换新服务、并按比率提供备品,减少网吧万一遇到问题时候的损失。■

相关阅读文章:称霸千元以下!主流级GTS450权威评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