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百度百科换“新装” 词条页新鲜改版更好用

  近日,记者登录百度百科发现,百科词条页已进行全新改版。页面主体结构并未有大的改动,但细节上的改动还是不少。整体看起来,词条页更高端、更舒适、更好用、更清爽。
  百度百科负责人透露,此次词条页的改版更加注重细节上的优化,主要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进行局部调整,从间距到排版、从用色到交互,每一个细节的背后都可谓颇费心思。因为百科是由亿万网友共同分享和编辑而成,因此百科的设计人员细心听取了来自于一线网友的建议,“此次改版重在对页面细心雕琢,不追求大刀阔斧的调整,但细节上的优化希望给网友带来便捷、舒适和操作的简单及人性化。”
  记者翻看词条页发现,整体书页样式的设计,既表现了百科全书的特点,又更加突出了词条正文区域,醒目而清爽。用色上,以藏蓝为主色调,显得权威、端庄,并配以草绿为辅助色,严肃中透着一点活泼,“知识蓝”与“智慧绿”的色彩搭配,辅以“高级灰”的模块背景色,视觉效果更舒适,可以说,新版词条页更具现代质感,体现了百度百科一直推崇的权威、严肃、活泼的定位。

百度百科换“新装” 词条页新鲜改版更好用

  除了色彩的调整外,根据网民习惯和特点的人性化设计可圈可点之处颇多。居中的页面设计,更加方便宽屏用户浏览,视觉上的自然捕捉和浏览更舒服,间距段落区分更清晰,参考资料、扩展阅读的排版再加规整,方便网友读取信息。
  以前经常有网友抱怨,词条页的目录鼠标划过即展开,容易导致误操作,给用户带来了不便和烦恼。此次改版也对目录操作进行了优化,引入了目录跟随定位功能。对于正文目录:只需点击目录里的标题外旁白区或“展开”按钮即可快速展开目录,而若点击目录里的“收起”按钮或随意点击目录外的任意地方即可快速收起目录,既方便用户快速了解词条内容架构,也能准确定位到需要的章节。同时,在页面右下角还增设了目录跟随定位,帮助用户浏览长词条时快速查看当前章节所属位置,快捷定位到想看的章节,省却了来回滚动页面的烦琐。

百度百科换“新装” 词条页新鲜改版更好用

  另外,之前网友所反映的缺少回顶部按钮的问题,在改版后的词条页中也已经得到解决。增设的回顶部按钮方便了网友快速的阅读转换。
  百度百科作为一部内容开放、自由的网络百科全书,一直不断致力于创造一个涵盖各领域知识的中文信息收集平台,充分调动了互联网用户的力量,汇聚了上亿用户的头脑智慧,进行交流、编辑和分享。本次百科词条页的改版在第一时间也得到了广大科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不少科友表示,新版词条页更具质感和现代感,看得出很多用心的细节设计,这让大家所共同珍爱的百科词条看起来也更显舒适。不少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实用又舒适的新版页面将从更高层次上满足用户对信息体验的需求,同时也反映出百科孜孜不倦、以用户需求为宗旨的专业精神和创新精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