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12.9mm有多薄?AOC"刀锋"超薄LCD评测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9月1日 12.9mm究竟有多薄?可能是六个半硬币的厚度,或者是一本杂志的厚度,也可能是一本台历的厚度,同时也是AOC“刀锋”系列液晶显示器机身的厚度……

AOCe2343F液晶显示器

三个硬币的厚度

    如果回到CRT显示器时代,很难想象显示器的屏幕仅有三个半硬币的厚度,将其称为科幻作品也许更加靠谱。不到十年的时间,显示器技术完成了CRT向LCD的过渡,并且还在不断的追求轻薄。

AOCe2343F液晶显示器

    AOC此次推出的“刀锋”系列液晶显示器,采用厚度仅为6.25mm的超薄LED背光液晶面板,这是12.9mm机身的最大贡献之一。之前我们在拆解中(请参阅《12.9mm超薄LCD揭秘:深入拆解AOC刀锋》)已经证实,“刀锋”的机身内部除了液晶面板,没有其他组件,主控IC模块、接口均移至底座,这样就有效降低了机身的厚度。

AOCe2343F液晶显示器

    相比普通显示器,AOC“刀锋”要薄上数倍,但这样追求极致纤薄的设计,是否会带来产品性能的缺失,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我们在拆解中发现,其所采用的LED背光液晶面板,使用的是单侧LED背光,并且是在右侧面,这对导光部分有着较高的要求,因为这关系到屏幕的亮度均匀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