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电脑开机都在忙什么?小编教你6秒开机

    pagefile.sys是Windows下的一个虚拟内存文件,通俗来说它主要是在系统物理内存容量不够时将部分硬盘空间虚拟成内存来使用,也就是起到了一个备用的作用。

电脑开机都在忙什么?小编教你6秒开机

pagefile.sys即是虚拟内存文件

    但并不是在只有物理内存不够用时才用到虚拟内存,在物理内存够用时也有可能使用虚拟内存,但是硬盘的速度跟内存的速度是相差甚远的,就算是固态硬盘也不能跟内存的速度相比,那么如何强制系统“榨干”物理内存呢?这里需要进行相关设置。

电脑开机都在忙什么?小编教你6秒开机

设置虚拟内存

    如上图所示,在这里,我们可以依次进入系统高级设置里的虚拟内存设置项,先取消自动管理,然后尽量设置在非系统分区,容量设置方面,小编建议1GB内存以下的设置最大值1024(默认MB,最小值自己根据情况可自主设置)或者更高,而1GB-2GB内存的网友可以设置在512MB(如果用vista或者windows7系统的用户建议设置在1GB),而2GB以上的用户,小编不建议不设置虚拟内存,因为有些软件有些时候还是会用到虚拟内存,而且不少游戏也会在某一时候调用虚拟内存,这个时候可以像小编这样(小编是2GB物理内存)设置在256MB-768MB。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