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与Nokia为全新体验建联合实验室

    泡泡网CPU频道8月25日 昨天,芬兰奥卢——英特尔公司、诺基亚和奥卢大学今天正式成立英特尔-诺基亚联合创新中心。该中心将聘用20多位研发人员,并成为英特尔欧洲研究院的最新成员。

Intel与Nokia为全新体验建联合实验室

Intel与Nokia为全新体验建联合实验室

    目前,该实验室将研究具有吸引力的移动用户新体验,充分利用移动设备快速发展的新功能。通过创建与真实世界互动更相似的界面可以让体验更加自然和直观,就像使用栩栩如生的3D图形,让现代游戏和电影更加具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新实验室将支持英特尔和诺基亚致力于推动的MeeGo开源平台。由于该实验室的大部分研究活动也将是开源的,MeeGo将为在移动设备上开发新的3D体验提供最大的灵活性。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兼英特尔研究院总监贾斯汀(Justin Rattner)表示:“奥卢大学一直专注于未来电信解决方案、电子以及光子学领域的研究,这使得它成为英特尔-诺基亚联合实验室落地的非常好的选择。”

    另外一个很有潜力的研究领域是在打电话时显示对方的3D全息图像的相关技术——这是目前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功能。与目前的技术相比,消费者将能享受到更有参与感的移动体验。

    “3D技术可以改变我们使用移动设备的方式,带来更加沉浸式的应用体验。”诺基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Rich Green表示:“我们与英特尔的联合实验室将结合奥卢大学研究团队在3D界面上的技术优势,在不久的将来为未来移动体验技术奠定重要的研究基础。”

    该实验室位于奥卢大学的互联网卓越中心,将与奥卢城市生活实验室紧密合作,后者可为传感器研究与社会创新的测试及试点项目提供独特的研究环境。英特尔-诺基亚联合实验室延续了之前产业界与学术界的成功合作模式,包括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合作的英特尔巴塞罗那实验室、与德国萨尔兰大学合作的英特尔视觉计算实验室以及位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英特尔伯克利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