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没有不可能!未来显示器五大功能猜想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8月13日 当显示器已经彻底完成了CRT向LCD技术过渡之后,显示器已经进入高度成熟期,普及率已经不是话题,技术的革新也放慢了脚步。

没有不可能!未来显示器五大功能猜想

2008年金融危机波及各行各业,平板显示行业也未能幸免

    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波及各行各业,平板显示行业也大受影响,除了显示器终端需求持续低迷之外,上游面板行业也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全年高降幅。与此同时,也引发了显示器市场的全面洗牌,一线品牌大者恒大,排名前两家厂商几乎侵吞60%以上的市占率,而二线品牌在各环节成本接近一线品牌的基础上,品牌优势却不及,因此产品价格不能高过一线品牌,而拼成本,又被异军突起的三线品牌从后面夹击,处境尴尬,只能渐渐退出市场或者谋求转型。

没有不可能!未来显示器五大功能猜想

寻求产品差异化,摆脱“体力劳动”

    2010年新格局的液晶显示器市场,仍然是以价格火拼为主调,从厂商到终端,都感觉到异常艰苦,甚至一些善于牺牲利润走销量的经销商,也开始反思“薄利多销”的方法是否能够继续适应显示器的操作。要养活渠道商的显示器厂商,显然也不轻松,在面临销量任务逐年递增,终端需求疲软,而产品、技术高度同质化的棘手情况时,要摆脱靠量取胜的纯体力劳动,只能寻求产品的差异化,而这必将推动显示器在功能以及应用领域、场景的细化。

    不难看出,今年一些品牌推出的显示器新品,除了共同的WLED、超薄、广视角等新卖点之外,智能、多媒体娱乐已经呈现出一些品牌特色,针对此,笔者对显示器产品未来所应该具备的功能也有自己的看法,让我为大家慢慢道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