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浏览器市场大变脸IE8取代IE6占据第一

    泡泡网软件频道8月2日 从市场调研公司Net Market Share最新一期的统计数据显示,微软IE6已经被IE8所取代,IE8的全球市场份额占到34%,高于IE6的市场占有率22%,调研结果表明正在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意识到IE6浏览器的落后,而选择升级,这应该与用户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也是密切相关的。Windows XP系统自带IE6浏览器,而Windows 7系统自带IE8浏览器,另外微软IE浏览器7月份的全球市场份额也出现小幅增长总量达到60.74%,这对于微软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因为之前IE浏览器全球市场份额已经数月连续下滑。

浏览器市场变化 IE8取代IE6占据第一

    目前,IE浏览器依然占据全球浏览器市场业内知名,紧随其后的Firefox(火狐)市场份额22.91%,Google Chrome份额7.16%,苹果Safari份额5.09%,而性能虽然大提升不过表现依然并不抢眼的Opera市场份额为2.45%。这五大全球主流的浏览器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

    IE浏览器已经第二个月扭转了前9个月市占下滑的趋势,份额也从最低的59.75%增长到了现在的60.74%,并且随着Windows 7系统的推广,IE8的份额必然还将上升,同时IE9也正在紧张开发中。另外Chrome和Safari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自从去年9月以来,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增长了一倍多,从3%增长到了7%。而Safari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也从前一个月的4.24%提高到了5.09%。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