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更低功耗 DDR3L低压内存标准免费公布

    泡泡网内存频道7月28日 首次提出两年多、并且已有众多相关产品问世之后,JEDEC固态技术协会今天向社会免费公开了低电压版内存标准规范“JEDEC DDR3L”,文档编号JESD79-3E,可视为JESD79-3 DDR3标准的一个补充。DDR3L全称“DDR3 Low Voltage”(低电压版DDR3),将运行电压从标准版DDR3的1.5V进一步降低到了1.35V,并保持功能上的全面兼容,在同等性能和负载下相比标准版DDR3功耗可降低15%或者更多,而相比于1.8V DDR2更是可以节能40%。

更低功耗 DDR3L低压内存标准免费公布

    DDR3L在桌面、笔记本、服务器、网络系统和消费电子等各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相关产品也是越来越丰富。虽然单条内存节省的功耗微乎其微,但在大 型数据中心等内存密集型应用中长期使用的效果将是非常可观的。美光、三星、AMD等厂商都表达了对DDR3L标准的欢迎和支持。

    DDR3L标准规范此前仅开放给JEDEC内部会员,如今则免费提供给公众下载、浏览,在其官方网站上只需简单注册即可获得。地址:
http://www.jedec.org/standards-documents/results/JESD79-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