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NVIDIA等侵Rambus专利 相关产品被禁

    泡泡网内存频道7月28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一裁定,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和其它一些公司侵犯了内存芯片制造商Rambus所持有的专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颁布禁令,禁止进口使用了侵权技术的芯片。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此次涉案企业包括了英伟达、惠普、华硕、Palit Multimedia、微星、EVGA、DiabloTek、映泰以及BFG科技等。上述公司的侵权产品,都将被禁止进口到美国市场。

NVIDIA等侵Rambus专利 相关产品被禁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一名法官在今年1月曾作出判决,裁定英伟达侵犯了内存芯片制造商Rambus所持有的三项专利,未来有可能会禁止英伟达的部分产品进口。过去十年中,Rambus已经针对多家科技公司提出了专利侵权诉讼,对英伟达的这起诉讼则是在2008年发起的。业界人士指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上述判决将对英伟达造成打击,原因是这家公司的核心业务有赖于专用显卡的销售,而这些显卡可能使用了侵权技术。

    三星电子与Rambus在今年1月宣布,已就双方之间的所有争议达成共识,Rambus授权三星在所有半导体产品使用其专利。根据协议,三星将首先支付 Rambus 2亿美元,此后5年每个季度支付2500万美元。此外三星还同意购买Rambus 2亿美元的股票。这样三星需向Rambus支付总计9亿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