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没北桥 内建DX11的AMD单双核CPU诞生?

    泡泡网主板频道7月26日随着Intel将显示核心整合到了CPU之后,主板的南桥也被进化进去了!随着近期ATi-Forum网站最近得到了一份AMD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至第四季度的处理器上市计划表,表中可见,除了其它一些我们已经熟悉的产品系列会陆续在今年三四季度推出新品之外,AMD公司Fusion系列处理器三员大将Ontario,Zacate以及Llano中的Zacate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这是否意味着AMD的南北桥的主板架构上,是否也有了新的变化呢?

点击图片查看原始大图

    根据表格中显示的信息,Zacate将采用单/双核设计,内建DX11级别集显核心,采用BGA封装形式,单/双核版本的TDP功耗分别是18/25W。根据之前我们得到的信息显示,处理器部分基于K10.5核心架构的Llano系列将分出两种产品,其一为Zacate,而另外一款产品的具体定名目前还不确定,产品将采用GlobalFoundries的32nm SOI制程工艺制作。

    虽然目前还没有官方的资料披露,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如果AMD和Intel都将低端的产品整合化,目前可以看到的是,北桥已经被Intel成功的放进了CPU里,那么AMD的主板是否还能保持南北桥的架构,将会是一个迷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