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IDIA联合北京市计算中心建云实验室

    2010年7月21日,中国,北京——今日,北京市计算中心携手NVIDIA公司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建云计算技术联合实验室。凭借此举,双方将联手开展国内云计算技术在特色应用领域的研究,进一步推动中国云计算应用的发展。本次发布会由北京市计算中心副主任宁静主持,北京市计算中心主任曾宇、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PSG亚太区总经理Steve Furney-Howe和NVIDIA公司PSG高级销售经理谢强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北京市计算中心副主任宁静、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还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书》。

NVIDIA联合北京市计算中心建云实验室

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与北京计算中心宁静副主任签署合作协议

    云计算本质上是一种更加灵活、高效、低成本、节能的信息运作的全新方式,是自互联网革命以来IT产业最深刻的变革,也是信息技术长期发展和积累之集大成。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与深化,网络信息与服务趋于海量,用户体验需求不断增长,数据海量、分布异构、处理复杂、使用繁琐等问题逐渐突显,旨在解决这些问题的云计算相关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与此同时,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也迫使各类企业开始寻求更加经济高效的途径来获取和使用IT资源,虚拟化、云计算等“既能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省总拥有成本,又能增强IT灵活性和效率”的新技术、新方法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NVIDIA联合北京市计算中心建云实验室

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 PSG亚太区总经理Steve Furney-Howe与北京计算中心曾宇主任共同揭幕

    作为视觉计算的行业领袖,NVIDIA公司拥有先进的GPU计算技术,让GPU在当今的云计算舞台上发挥出自己出色的性能。同时,NVIDIA在云计算技术方面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并且推出了基于GPU的云3D解决方案。就这个概念,NVIDIA还推出了一款基于云计算的高端服务器RealityServer,该服务器的出现令所有连接到网络的设备享受照片般真实的交互式3D应用程序成为可能。这就意味着,NVIDIA为广大用户搭建了一个云3D环境,之后邀请自己的用户来这个环境中浏览自己的产品,虽然这个环境是私有的(用户不能处理自己的3D数据),可对于用户来说则将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可以说,在云计算方面,NVIDIA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软硬件解决方案的成功企业之一。

NVIDIA联合北京市计算中心建云实验室

NVIDIA公司代表与北京计算中心代表合影留念

    NVIDIA公司与北京市计算中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将重点开展新产品试用和反馈、面向公共计算领域的云计算技术研究和相关项目的合作研发等三个方面。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面向公共计算领域,通过项目研发、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设备采购等全方位的合作,共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特色云计算技术研究实验室。

    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表示:“云计算已成为网络多元化发展的一种趋势。云计算中心的建设有助于中国提升整个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的城市环境。NVIDIA愿与北京市计算中心共同努力,将当地的云计算科研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关于北京市计算中心

    北京市计算中心建立于一九七三年,是国内最早一批计算中心之一,是中国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的机构,致力于为跨行业、跨学科合作发展提供一个国际高标准的现代化公共开放平台、科普教育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决策支持平台,服务对象涉及工业、商业、交通、能源、环保金融、税务、社会事务等多个领域,曾与多家国际知名高科技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和联合实验室建设。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www.bcc.ac.cn/ 。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