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能以假乱真?身份证复印件生成器软件

    泡泡网软件频道6月29日 日前,很多网友听到或是看到了有关身份证复印件生成器软件的一些消息,传说,利用该软件只需输入几项信息,上传一张证件照,即可快速生成一个身份证复印件,并且打印出来效果十分逼真。一张奥巴马的超级造假身份证还在各个论坛流传,以下为截图:

能以假乱真?身份证复印件生成器软件

    由于身份证复印件分辨率很低的原因,所以不仔细看还真的不容易分辨真假,也由此引发了许多网友的争论,不少人担忧身份证复印件生成器软件的流行会存在极大的隐患,被一些不法份子利用来随意生成别人的身份证使用,后果可想而知。

    虽说这种“身份证复印件”两分钟就可以造出一张,不过有相关人士指出,对身份证及其复印件使用,国家严格规定,有关单位必须尽到审核义务。通常,身份证复印件仅是一份附加证明材料,只有和原件一起使用才有效。因此广大网友也不必过于紧张,平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隐私信息即可。就像很多网友拿该软件仅作为一个恶搞他人的工具,它只能娱乐大众,何须在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