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香港选手获技嘉Go OC 2010中国区冠军

    泡泡网CPU频道6月29日 由技嘉主办的GO OC 2010 超频大赛将于9月举行全球总决赛,其中在中国华山举行的大中国区决赛于25日正式结束,经过分别来自中国多个地区的10位选手一番激烈竞逐下,最终由香港代表Team HK Centralfield成员杨德健力压众多对手夺冠,除赢得八千元人民币奖金外,更将会联同两位亚军选手一同晋身全球总决赛,与其馀四区选手争夺GO OC 2010 超频大赛总冠军宝座。

    GO OC 2010 超频大赛的总决赛参赛资格分为大中国区、亚洲区、欧洲区、北美区和南美区五大区举行,其中大中国区方面经过一轮线上初赛后,分别选出10位来自不同地区的选手,于武林高手竞赛之地「华山」争夺总决赛参选资格,其中香港共有两位选手成功入选最后10强,分别为杨德健和王凯,而且两位同时Team HK Centralfield成员之一。

香港选手获技嘉Go OC 2010中国区冠军

Team HK Centralfield 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由技嘉主办,并由Intel和CORSAIR协办,比开还未正式开始之前,先由技嘉主板中国事业群总经理刘文忠先生致开幕辞,然后比赛便随即展开,选手们将会利用 Intel Core i7-980EX处理器和技嘉GA-X58A-UD7主机板组成的平台进行超频。

香港选手获技嘉Go OC 2010中国区冠军

技嘉主板中国事业群总经理刘文忠致开幕词

    比赛时间为2小时,选手们需要为成绩撷取图片及由专业评审核对,并以 Super Pi 1M和Wprime两个项目绩分总和计算,每个项目的第一名可获 10 分、第二名 8 分、第三名 6 分如此类推,由于比赛期间评审不会公佈选手当前成绩,成绩要待比赛完结后才计算及公布,故此选手们在未知对方成绩的情况下亦加添了一份紧张。

香港选手获技嘉Go OC 2010中国区冠军

选手比赛中

    就现场所见,各选参者在比赛初期均以热身性质,不停于散热器上加入液态氮试探及掌握主机板及处理器的超频空间,参赛者在初期均未有展露真正实力,其中据评审表示,曾有参赛者于比赛初期尝试把默认主频为3.33GHz的 Core i7-980EX处理器超频至6.11GHz ,不过可惜未能够完成跑分及完成截图而不纳入成绩计算范围。

香港选手获技嘉Go OC 2010中国区冠军

比赛气氛十分紧张

    至比赛中段,选手们均开始正式为处理器提高主频及进行跑分,其中香港代表杨德健成功在5.906GHz的主频下进行Wprime得到3.078的成绩,基于众选手其后也未能超越此成绩的情况下,令杨德健最终在Wprime项目下获得宝贵 10 分。

    另一方面在Super Pi部份,内地Speed Time团队的队长余孟遥曾以6.98s 领先,不过直到比赛时间最后 10 分钟,香港代表杨德健多次挑战最高时脉下终有所成, 在6.005GHz的主频下成功获得6.922s的Spuer Pi成绩,令杨德健得以反先对手,于Super Pi项目同样获得第1以及10分,并以20分的总成绩获得大中国区决赛冠军。

    香港代表杨德健除了赢得 8000 元人民币奖金外,更可晋身将于9月举行的GO OC 2010超频大赛全球总决赛,另外两个大中国区代表名额,则分别由双亚军得主的余孟遥和区国华获得,两位同时亦可获得3000元人民币奖金,三位选手将会于9月GO OC 2010 超频大赛全球总决赛与其余四个地区代表,合共 15 名选手一同争夺GO OC 2010 超频大赛总冠军皇者宝座。

    据冠军得主杨德健表示,今次比赛过程十分紧张,每位选手实力都旗鼓相当,而且大家超频的范围亦十分接近,而事实上今次胜出的超频成绩其实也不过10%,能够胜出比赛主要是对Windows较为熟悉,加上自已事前有充分准备,而且在选取硬件时又带点运气,令他最终能击败众多高手成为冠军。其中较大的难题是由于处理器和主机板等硬体于比赛前数小时才由大会提供,连他在内的众多选手都郦要对硬件的设定花一点时间才能摸索清楚,令比赛难度增加。

香港选手获技嘉Go OC 2010中国区冠军

香港选手获技嘉Go OC 2010中国区冠军

选手赛后合影

    此外,问及对于台北举行的GO OC 2010 超频大赛全球总决赛将要面对一众高手,据杨德健表示,他将会事前了解清楚比赛规则及作出更充分的赛前准备,希望届时能够顺利晋身前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