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生不逢时长叹息 CPU中的那些悲剧英雄

    在这几款产品中,羿龙II X4 940要相对受到了网友更多的关注,因为它标志着AMD在45nm制程上新突破,其上市之后,经测试性能与前一代65nm工艺产品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性能达到了更高的水平上,超频能力也有了大幅提升。此外市场售价也并不算贵。

生不逢时长叹息 CPU中的那些悲剧英雄

AMD羿龙II X4 940

    这时AMD用户在Intel的45nm处理器的压力面前终于可以一吐胸中的郁闷,可以说Phenom II X4 940处理器的出现让AMD一雪前耻,在45nm产品上有了立足之地,而且值得称赞的是AMD的无缝升级概念,不需要更换主板,刷BIOS就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持。

生不逢时长叹息 CPU中的那些悲剧英雄

羿龙II X4 940不支持DDR3内存

    虽然有羿龙II X4 940这么多的优点,但它的缺陷却是致命的,不支持DDR3内存是它的最大软肋。在当时DDR3内存的疯狂宣传和相比DDR2内存的大幅的性能领先面前,就连AMD忠实用户也开始恢复理智,选择了等待支持DDR3内存的新型号。

总结

    对于这些处理器来说,命运颇像那些怀才不遇的仁人志士,虽身怀绝技却在命运的捉弄下成为了悲剧的英雄。仔细寻找根源,直接原因恐怕就是时机上的巧合,多数是正好处在新旧产品的交替上,然后根本原因却不是这样的。

    再进一步分析,便会发现,处理器厂商有时候更新产品线步伐很缓慢,而有时候却又突然频频发力,在短期瞬间发布多款新品,而厂商的一系列动作都是与市场挂钩的,可以说CPU悲剧的背后,根本原因在于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竞争对手的奇招怪招,厂商只有忍痛将自己本来优秀的产品下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