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CPU低碳进行时 32nm比45nm省多少电?

    电脑开机后,其实有很长的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可能你因为有事走开,可能你没有操作电脑在发呆,还有很多其他的情况。这时的耗电量也是一个衡量CPU节能的指标。

CPU低碳进行时 32nm比45nm省多少电?

待机模式下平台功耗很低

    在待机状态下,假如你没有关闭系统的节能功能(一般主板默认是开启C1E、COOL&QUIET等节能选项的),一般CPU都会降低运行的频率,而且得益于最新的技术,部分处理器还具备关闭部分核心的能力。这时的耗电量,相比开机时的功耗要低得多。

CPU低碳进行时 32nm比45nm省多少电?

平台待机功耗很低

    从上面列表我们就能直观看出来,整个平台的功耗甚至还没有部分显卡满载时的功耗高,而且也低于部分型号的CPU的热设计功耗(TDP)。其中表现最突出的还是32nm的i3-530平台,待机状态下,主机功耗仅为109W,而45nm的i5-750达到了115W,高出6W,耗电最多的是AMD速龙II X4 630平台,达126W,比i3-530平台高出了17W,在这一测试中,32nm平台仍旧胜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