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CPU低碳进行时 32nm比45nm省多少电?

    至于为什么选择通过对比制程的进步来说明电脑的节能程度,小编在这里说明一下,众所周知,目前电脑的核心是CPU,虽然显卡在近几年也在迅速的进步并逐步开始在部分功能上取代CPU,但是在短期内GPU还无法取代CPU。

CPU低碳进行时 32nm比45nm省多少电?

NVIDIA并行计算示意图

    如果网友打算通过从显卡上节能,那么使用集成显卡是一个好选择,然而那样做可能给日常应用造成一些不便,这里我们就不讨论了。对于CPU来说,更先进的制程不只意味着一款晶圆可以造出更多CPU核心来降低成本,还可以是新处理器具备更低的发热量和更少的功耗,这要比单纯降低主频等参数实用得多。

CPU低碳进行时 32nm比45nm省多少电?

i3-530采用32nm制程

    采用更先进的制程后,CPU可以在较低电压工作,而工作的频率却可以不受到影响,而且即使你选择了超频,也不会使电压提高很多,这样不仅让CPU更省电,而且还降低了超频的难度,下面就让我们通过测试探索下,最新的32nm制程的处理器能比45nm处理器省多少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