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微步专访黄建新:提供平台与解决方案

    在台北ComputeX的南港展馆中,微步作为参展面积较大的大陆地区厂商。带来了旗下众多的产品。如果您不是在制造业圈子呢,也许你并不知道微步这个品牌。熟悉国内电脑相关领域的厂商中,微步是一个响当当的牌子。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微步电子的创始人黄建新先生,让他为我们介绍一下微步电子,以及微步在这次展会上给我们都带来了什么产品?

微步专访黄建新:提供平台与解决方案

    黄建新先生介绍到,微步电子在中国大陆的电脑制造圈的地位却举足轻重,在大陆销售的很多品牌都与微步有合作关系。微步并不是一家做消费类产品品牌的公司,但是微步电子给客户提供的是一个平台(主板需结合BIOS、芯片、用料和布线功力,而一块PCB板就需要上百颗电子组件,芯片组也是平均3个月就会推出新的功能,若以满足市场、稳定产品,甚至带动IT技术前进角度来看,主板的技术含金量很高。),我们提供最严苛的测试开发平台,为你提供软硬件设计,拥有雄厚实力的工程师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所以你可以看到国内很多客户的产品,其实都有用我们的解决方案。

微步专访(差配图)

    我们的优势之一是做主板,后来我们也进入了笔记本行业,两年前我们打算进入笔记本领域后,对于市场和制造我们都是很谨慎的。2008年我们不仅推出采用英特尔的上网本产品,还陆续推出了笔记本的解决方案,只要是有客户需求,我们都能够制造出来。例如这次站台上我们展出的笔记本,涵盖了多种尺寸和型号。

微步专访黄建新:提供平台与解决方案

微步专访黄建新:提供平台与解决方案     微步专访黄建新:提供平台与解决方案

微步专访黄建新:提供平台与解决方案

    笔记本、AIO、STB Server等产品我们都有研发出来。本届展会我们还把我们很有创意的产品之一键盘电脑。一个键盘就可以具备电脑的基本功能。这款键盘不仅带有触控板、键盘、USB、HDMI、VGA、音频等功能,还能够很好的解决散热问题,这也就是创新所在。

微步专访(差配图)

    写在最后:作为这次参加POP专访的厂商中,唯一不是自主品牌厂商。但微步以及黄建新的确是在大陆市场上创造了一个很大的空间。翻开黄建新的履历,曾经海洋主板的骨干、则灵产品工程部总监,在国内的积淀成就了他在微步的成功(则灵和QDI被誉为中国本土主板研发人才最早的摇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