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谷歌输入法"秘密武器"—候选项转换器

    泡泡网软件频道6月4日 谷歌拼音输入法刚刚升级到2.3.13.81新版,除了新添加的拼音快速定位编辑功能之外,其扩展输入功能还得到了增强,“候选项转换器”功能的加入,让用户方便不少。新版提供了“菊花文”和“查询Unicode编码”两个候选项转换器。另外,谷歌官方博客还透露,计划通过谷歌拼音输入法提供的Lua扩展接口,让广大用户和开发者可以定义更加丰富的扩展输入功能,为谷歌拼音输入法带来无限可能。

    “菊花文”和“查询Unicode编码”究竟是什么样的功能呢?下面就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

    菊花文就是带有装饰效果的文字,相对之前网上流行的“火星文”,菊花文显得更优雅了。通过点击 “菜单--->候选项转换器--->添加装饰效果”来激活此功能。这样在你输入的文字后面(或者上面,跟系统有关),就会添加一个菊花文如下图:

谷歌输入法

谷歌输入法
Windows XP系统中显示效果

谷歌输入法
Windows Vista/Windows7显示效果

    感觉如何啊?呵呵。如果你觉得看得眼花缭乱,当然也可以关闭此效果,通过快捷键Ctrl+Shift+C便可以取消菊花文的装饰效果,十分简单。

    候选项转换器的另一个小功能就是汉字Unicode代码的查询。

谷歌输入法

    通过这个自定义的转换器,大家可以很方便的查看汉字的Unicode代码。 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谷歌拼音输入法提供的Lua扩展接口,定义更加丰富的代码查询功能。正在使用谷歌拼音输入法的网友赶快试试吧!

下载体验谷歌拼音输入法 2.3.13.81:    天天精品下载    泡泡网下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