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许隆伦:让华擎成为技术创新的品牌!

   泡泡网台北电脑展会现场报道 拥有30年历史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是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国际电脑展,也是亚洲地区最大的B2B贸易平台。2010年6月1日至5日,第30界COMPUTEX将在台北市世贸中心南港展览馆、世贸展览一馆/三馆及台北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今年已有1750家厂商报名参展,使用4700个摊位。分别比去年增加50家厂商及205个摊位,整体商机也将超越去年的200亿美元。

    近期大陆市场强势发力,3月份高举AMD平台开核的华擎,在本次展会上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呢?

华擎许隆伦:

华擎的当家人许隆伦先生接受采访

    从ComputeX 2010的站台上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高端产品外,还看到了基于iPhone的软件、支持3D技术的HTPC产品。华擎为什么在这次展会上推出如此多的新技术,这些新技术背后RD是如何构思的?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邀请了华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运营长许隆伦接受我们的专访。

华擎许隆伦:

USB3.O的“前端”应用

    华擎打造“平民天使”

    “谈到以往的华擎产品都是主打入门级和中端,随着华擎逐渐布局高端后,在Extreme系列的产品布局上逐渐完善。例如在Intel的产品上X58 Extreme、P55 Extreme、AMD平台上有890GX Extreme 3,还有最新的P67 Extreme”。谈到这里许隆伦强调华擎再走高端路线的同时,还坚持将更好的技术逐步向下延伸,让更好的技术在华擎全系列的产品上都有体现。

    最明显的例子是AMD产品线开核。许隆伦说道:“华擎作为第一家提供开核的厂商,发现这可以给用户带来实惠,那么我们就要做到的不仅仅是高端产品可以开核,在中端、乃至入门级的产品,例如C68我们都可以开核。”虽然增加了一个芯片的成本,但是我们保证价格不变,为的就是要给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

    软件+硬件——打造iPhone版软件

    ComputeX 2010的展会上,很多厂商都推出了基于iPhone终端的软件,这种将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方式被广泛的采用,推出了很多的产品。而华擎独树一帜,推出了基于华擎主板、HTPC整机的软件。这款可以在APP Store直接免费获取的AIWI Free软件,通过华擎主板(蓝牙链接方式)、HTPC整机进行链接后,可以体验到和Wii的家庭娱乐效果。

华擎许隆伦:

华擎推出基于iPhone的软件

华擎许隆伦:     华擎许隆伦:

    通过向华擎技术人员请教后,我们得知这款软件平台是开放的。如此有创意的想法和构思,真的就不怕被“山寨”么?谈到这个问题时,许隆伦先生笑着回答:“真的不怕模仿,大家都做市场才会发展壮大,这种事情拦时拦不住的。”开核也是我们最先做的,后来大家不都是跟了嘛,最终获益的还是消费者。从研发工程师的角度来看,这个产品这么好玩,为什么不能让大家都玩上呢?

    3D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这次展会的主题之一时3D视觉效果,在华擎的站台上我们也看到了基于NVIDIA的3D Vision的产品。在谈到华擎是如何看待未来3D视觉效果的产品呢?以及未来的趋势时,许隆伦特别强调了华擎的HTPC产品。

    3D视觉效果能够给眼球带来冲击,我们已经看到了整个市场都在跟。在这方面我们在产品接入终端上,我们为用户考虑更多。例如在一个家庭应用的产品中,你不可能用到大机箱、高噪音的产品。我们把大的产品压缩,不仅仅解决散热问题,还让产品更大的性能。许隆伦说。

华擎许隆伦:

亲身体验3D视觉效果的产品

华擎许隆伦:     华擎许隆伦:

华擎许隆伦:

华擎3D效果的iPhone版应用软件

    大陆市场与全球市场的份额

    华擎2009年在大陆市场被公认的是“爆发性”增长。谈及华擎在这爆发性增长中对华擎在全球的份额有多大的影响,以及大陆这里的份额占全球的份额有多少的问题时。

    许隆伦表情稍显严肃的说,在大陆的成长上虽然很快,但并没有达到理想的份额。从华擎全球的份额上来看,大陆市场在我们的份额不足10%,这有多方面的原因,也有我们做的不好的地方。不过我想随着我们近期强势的法力,我们希望大陆市场逐渐上升到12%左右。

华擎许隆伦:

华擎的当家人许隆伦先生

    从更简便的USB 3.0应用看华擎品牌建设

    作为一个技术工程师出身的执行长,我们看到华擎逐渐在走一条崇尚技术为先导的品牌建设。谈及这个问题时,许隆伦表示华擎品牌将会逐渐走技术为先导的路线。

    许隆伦举例到,我们已经做到USB 3.0的全系列产品的布局,不仅做到了高端产品都具备这项技术外,我们还普及到了中端和入门级的产品上。这样我们觉得还不够,我还强调RD要把USB3.O做到了前置,这也是华擎技术上先行的一个佐证。

    散热问题的解决方案、环保的EUP认证上,我们都做到了技术领先。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华擎的品牌中,让华擎成为最有价值的产品。■

从ComputeX的

了解更多精彩台北电脑展内容——点击访问泡泡网专题报道

从ComputeX的

更多精彩台湾图片——点击访问泡泡网台北电脑展相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