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撼讯陈瑞文:坚守AIB阵营做最好的A卡

泡泡网:目前AMD已经完成了全线DX11显卡的布局,领先NVIDIA达半年。此次AMD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如此之快、产品线如此丰富,对于你们AIB来说,在产品设计方面会不会有什么压力,您认为HD5000系列哪款产品最出色,你们会在市场上主推哪款产品?

陈瑞文:确实如此,近几年来AMD产品线更新换代非常频繁,这就给我们的研发团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得不加快产品研发与上市节奏。而且产品线如此丰富,任务量之大可想而知。

    这方面国内外又有不小的差距,在国外尤其是欧美市场,针对一个型号只要一款产品就够了,而在国内则不行,比如HD5550可能会有DDR2、DDR3、GDDR5等多个版本,还有全高PCB半高等多种设计,这些产品都会有用户需求,因此在国内又需要细分市场,产品线异常丰富。

    HD5000系列确实非常成功,从上至下每款产品都非常出色,我认为Juniper核心的HD5770和HD5750是最优秀的产品,市场需求量非常大。我们研发团队在AMD产品发布之初就会去评估每一款型号的价值,根据用户的需求去定制不同版本的产品。但我们并不会重此轻彼,所有的产品都会推出相应的产品,毕竟我们是专注A卡的品牌,但重点推广哪个型号的产品是由市场来决定的,由用户自己决定,而不是我们。

    事实上,目前我们所有产品线都全线告急,都卖得非常好,当然这与AMD供货能力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泡泡网:目前来说,NVIDIA阵营AIC的势力还是很强大,而且各大AIC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各种特色新奇产品层出不群。相比之下,AIB数量较少,而且相互之间似乎没有明显的竞争关系,特色产品的数量和质量方面都不如AIC,您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状?

陈瑞文:其实近年来AIB的产品已经改善了很多,比如迪兰、蓝宝和景钛都是各有各的特色,原因当然与ATI的策略有关。NVIDIA对于显卡BIOS开放程度较高,而ATI近年来才给AIB开放了更多的授权,大家有机会去生产默认超频的版本,现在市场上超频版A卡已经比过去多了很多。

    另外NVIDIA公版卡和ATI公版卡还是有差距的,尤其是ATI的数字供电可玩度比较高,可以不通过硬改、只用软件或者小工具就能加压超频,还能监控温度,所以非公版相比公版特色就不是很明显。

    现在AIB之间也都是走差异化路线,尤其是迪兰和蓝宝,在市场端相互合作、分享经验,但在研发端各自独立,竞争也比较激烈,算是良性竞争吧。很难说哪家做的最好,都是各有特色,给了用户更多好的选择。

泡泡网:现在很多厂商都在明里暗里的脚踏两条船,同时生产或销售A卡和N卡,比如蓝宝背后的PCParner也有另一个索泰品牌来做N卡,XFX也是从AIC转投过来的,至于华硕技嘉微星和通路厂商更不用说,那么撼讯有没有计划去投奔NV阵营?

陈瑞文:没有。我们一如既往的认为,术业有专攻,专注于一个阵营才能深度挖掘产品的潜力,而且能够获得芯片厂商最大的支持力度。

    A卡和N卡在产品设计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很多设计经验都没法通用,开设新品牌或是新产品线都会分散研发资源,并且需要强大的全新研发团队支持。目前撼讯已经是AMD支持力度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能够获得最好的技术支持和供货力度,我们会继续一如既往的专注与A卡设计。■


    ComputeX 2010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更多关于台北电脑展和台北行的报道请看泡泡网ComputeX专题:

从ComputeX的

了解更多精彩台 北电脑展内容——点击访问泡泡网专题报道

从ComputeX的

更多精彩台湾图 片——点击访问泡泡网台北电脑展相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