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撼讯陈瑞文:坚守AIB阵营做最好的A卡

    泡泡网台北电脑展会现场报道 第30界台北国际电脑展进行到了第二天,展会主体内容已经从产业转变为产品和技术。6月2日下午,我们泡泡网有幸邀请到了撼讯科技产品经理陈瑞文先生和研发中心的黄银水先生,在泡泡网展馆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专访,我们来了解一下业内资深的产品技术人员是怎么看待当今显卡发展趋势的。

撼讯陈瑞文:N/A不能一家独大

    首先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撼讯科技,可能很多人对这家公司还不太了解,但如果提起迪兰恒进的话,相信在DIY领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撼讯科技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台湾省台北县,撼讯旗下子品牌PowerColor(迪兰恒进)行销全世界,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显卡供应商,并且是ATI显卡出货量最大的厂商。

撼讯陈瑞文:N/A不能一家独大

撼讯产品部PC事业处产品经理 陈瑞文

泡泡网:ATI原厂卡一直都代表着完美的做工用料,作为为数不多的AIB厂商,你们在研发超公版显卡时会不会遇到来自公版卡的压力。换句话说,ATI公版卡已经做那么好了,还需要做什么改进吗?

陈瑞文:公版卡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改进之处,首先是散热,采用涡轮风扇的公版散热器在噪音和温度表现方面都不甚理想,因此我们改用了热管导流散热器,热管可以直接与GPU核心相接触,散热效率大大提高,再配以大口径较低转速的风扇,很好的解决了困扰很多玩家的温度和噪音问题。

    另一方面,ATI原厂卡虽然做工精良,但也并不完美,做工用料方面仍有很多不足。比如最受欢迎的HD5700系列显卡,其供电并非纯数字PWM,这方面我们会进一步加强。

    除此之外,在公版PCB的基础上,还有很多潜力可挖,比如超频、还有节能设计,我们可以做到比公版卡功耗还要低,将A卡低功耗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们还可以充分的利用PCI-E插槽中+5V和+3.3V电力,从而省去外接6Pin供电接口,这些都是公版办不到的,因为公版只能从+12V取电,电路设计较简单,但用户使用起来就要麻烦点了。

泡泡网:说到这里,非公版卡无非是两种:以控制成本为主的缩水卡、以做工用料和功能为卖点的加强版。那么您认为缩水卡和加强版哪个对显卡厂商更重要一些,出货量比例大概占多少?

陈瑞文:其实也不能说是缩水卡,这种低端显卡面向的用户群体不同,他们可能并不需要显卡拥有太强的性能和功能,只求基本够用即可。因此各大显卡厂商都会做一些Costdown的版本以满足需求,这些显卡的做工用料可能很一般,但绝对能够满足普通日常3D应用的需求,只不过和公版和加强版相比的话,超频能力会差一些。

    而加强版则拥有更强的性能、更出色的散热能力和出色的温度噪音表现,可以满足苛刻的电脑玩家的需求,懂行的玩家一定会多花一点钱来选择加强版,因为在他们看来额外的投资带来的效果是很明显的。根据我们撼讯的出货量来看,在国内“缩水版”与“加强版”的比例大概是1:1,而国外的比例大概是4:1左右,可见大多数国外玩家并不关心显卡的附加功能,而国内DIY玩家技术水平比较高,他们更喜欢加强版多一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