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专访黄仁勋:NV不追求最大而是做最好

    立体显示和3D Vision部分:

记者:通过GTX400系列我们看到了NVIDIA最新的多屏3D显示技术,而这个领域的建树已经是摇摇领先于竞争对手AMD,此技术虽然能给人带来超凡的体验,但至今还未在大众用户中普及,至少在中国大陆地区是如此。请问3D视觉技术目前在美国乃至范围内的普及率如何,NVIDIA在此基础上的目标是什么?

黄仁勋:3D是非常重大的一个蓝海市场,事实上,我敢说你们的下一台PC将会是3D的PC。所以3D你升级电脑最好的一个理由。到那个时候,你电脑上看到的电影是3D的、游戏是3D的还有包括照片都是3D的形式进行展现的!

    我想应该是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30个不同型号的笔记本,还有桌面PC以及全功能一体的PC,将会是3D的。现在戴尔、宏基这些公司都已经推出了自己3D的电脑,东芝将会很快推出他们3D的电脑,所以不管是台式机也好、还是笔记本电脑也好,3D将会是无处不在。

专访黄仁勋:NV不追求最大而是做最好

NVIDIA引领业界进入3D立体时代

记者:NVIDIA的3D Vision Surround技术同时支持多屏幕和3D立体,请问在您眼中多屏幕和3D谁更重要?3D Vision Surround相比竞争对手Eyefinity的优劣在哪里?

黄仁勋:我认为3D更重要。3D Vision Surround相比竞争对手Eyefinity的优势就是3D Vision提供的是3D的解决方案,而Eyefinity是2D。现在电影已经做了3D的电影,游戏也是3D的了,很快电视节目也将是3D的,但是如果在3D未来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我们现在还看2D的视频、图片,这是没有任何的意义的。所以我们还是更加重视3D。

记者:现在马上6月11号世界杯就开始了,这届世界杯跟以往有一个很大的不一样,全球开始试行3D的转播,在这块我们也发现它的3D和NVIDIA的3DVision在实现方式有一些差异,我想请问黄先生您如何看待3D的标准,有没有可能在未来会有一个通用的标准,NVIDIA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相关的努力?比如说在内容这方面。

黄仁勋:3D转播的时候将会从头到尾使用NVIDIA的GPU进行技术驱动,所以每一次在家里看3D的电视的时候是通过有线电视或者卫星电视转播的,所以你也可以在家里看3D的电视,使用索尼或者说LG、三星。另外一方面,如果想在PC上看世界杯的话,你也需要用NVIDIA的显卡,所以NVIDIA它的关注的重点是PC上实现3D,电子消费品公司他们关注的领域是电视3D。

下半年可享用!台北电脑展新产品前瞻

NVIDIA 3D Vision只需要显示设备支持120Hz刷新率即可

记者:NVIDIA发布3D Vision技术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产品、技术、驱动都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唯一的遗憾是显示设备现在还比较少,比如说显示器、电视机、投影仪,而且今年有很多3D电视或者是双面板的显示器和NVIDIA的3D Vision标准是不兼容的,如果3D Vision要普及的话,NVIDIA将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NVIDIA会如何去说服厂商支持NVIDIA的技术?

黄仁勋:如果想达到最好的3D体验,实现最好的3D体验的话,它的显示器、显卡、软件、还有同步发射器、传送以及你要使用3D眼镜一定要同时进行设计。我们3D的技术是在显示器之内的3D技术开发,所以我们对3D的技术也进行了许可,进行许可了之后让很多厂商去制造、设计我们标准的3D产品。所以他们一旦集成了我们的技术之后,他们的设备就能够和我们的3D Vision进行兼容了,所以你看宏基、东芝、戴尔、LG他们现在都是使用3D Vision的技术,他们的显示器中已经集成了我们的3D技术。实际上今年我们已经在3D技术方面努力了三年了,再加上前两年已经达到5年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软件几乎和每一个游戏都是兼容的,我们相信今年圣诞节或者说今年下半年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全球到处都有这样的3D PC。所以经过5年的创新,觉得现在市场基本上已经做好准备迎接3D PC的到来,你的下一台PC就是3D的了。

记者:未来3D Surround有扩展到6屏甚至更多屏幕的计划吗?

黄仁勋:你知道6屏肯定是有可能的,你们知道NVIDIA的GPU的产品现在在很多世界上比较大的屏幕墙上都是作为它的一个支持的显卡。今天在中科院参观了一下,中科院有一个屏幕墙,非常大,在大屏幕的屏幕之后用的就是NVIDIA的显卡,所以目前我们有这样的技术,6屏没有问题,但是不太确定市场有没有这样的需求。如果你要用6屏的陈列墙,你把它放在哪儿,你觉得可以放在哪个地方比较合适?我感觉三个就够了,可能有一天我们会有6屏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