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成为新ICT领导者 Acer战略发布会报道


    宏基目前已经通过神州数码等渠道商走进内地电脑卖场,但还没有把供应链、销售、研发等体系一并移植,而现在,和方正的合作将使其进入大陆市场更加有效。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联想PC(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以23.8%的市场份额排名国内第一。惠普市场份额为10.1%,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是戴尔,市场份额为7.9%。方正、宏碁则分别为6.2%、3.2%。

    此前曾有传言称宏碁已与方正集团达成协议,宏碁将租赁方正电脑品牌及渠道7年。但方正科技总裁蓝烨则向媒体表示,这一合作是方正集团方面的人士出面去谈的,自己对此“完全不知道”。

    据悉,早在2007年,宏碁总裁王振堂就表示,不排除在国内进行一笔合适的收购交易,以强化宏碁在内地的市场份额。当时外界普遍预测宏碁将收购方正或TCL中的一家。

    宏碁和方正的产品将同台竞争?

    当被问及宏碁如何避免同方正的品牌竞争时,宏碁全球CEO蒋凡可?兰奇表示,宏碁和方正定位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因此不担心同方正产生品牌竞争。

  蒋凡可?兰奇表示,宏碁在全球实行多品牌策略,在很多地方至少有两个品牌,目前市场上的一个变化趋势是PC市场不断的细分,不仅仅是细分消费者或者专业用户,细分笔记本或者台式机,未来将是一个更加多元化的一个市场。

  目前,宏碁拥有四大品牌,分别是Acer、Gateway、Packard Bell和eMachines。其中Acer主攻以新技术、性能为主的市场,而Gateway及Packard Bell,则将主打类似苹果的时尚潮流路线,至于eMachines,则会延续既有的低价入门级市场。

  而谈及宏碁和方正的产品线竞争,兰奇表示,宏碁在移动PC领域非常强势,方正在台式机领域则具备优势,双方针对的是不同的细分市场。

  此外,兰奇还强调,不同品牌之间的竞争并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提供的解决方案多种多样,可以解决不同细分人群的需求,而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和巨大潜力,将需要大量的个人电脑,这也决定了中国市场必然是多品牌并存的局面。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请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http://t.sina.com.cn/nbpop)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相关文章

    《Acer笔记本全球市场卓越整机市场第二
    《Acer战略发布会兰奇展示最新平板电脑
    《目标全球先进!"创新未来"Acer发布会
    《华硕大爆发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涨11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