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传南亚华亚提高预算以加速新制程量产

    泡泡网内存频道5月25日 来自业内人士的消息,南亚科技和华亚存储两大内存制造商正在计划提高他们的预算,总计将达到31亿美元。

    消息透露,由于镁光科技的42nm工艺比计划中提前了两个月开始量产,为了赶上它的步伐,南亚和华亚两家公司不久后都将宣布他们2010年的新预算。
而来自南亚官方的回应称,公司正在考虑将42nm制程部署搬上日程表,但没有最后敲定提高资本支出。

    南亚在今年已经将预算由6亿美元提高至7亿美元。该公司近日透露,它们正在制造42nm 2GB DDR3内存的样品,预计第四季度可以量产。
而华亚表示他们可能在7月份公布预算的修正,他们计划将2011年的部分预算提前至2010年执行。

    华亚2010年的预算最初是15亿美元,现在已被提高至17亿美元,该公司在先前的报道中称与镁光42nm的比赛下半场该开始了。

    南亚和华亚都在积极推进新的制程,南亚预计在第二季度将其一般的12寸晶圆产能用于新制程的生产,华亚也将在年底之前全面升级生产线。而另外两家公司力晶半导体和瑞晶电子在之前的报道中称,他们目前正在使用尔必达的63nm技术,并计划直接跳到45nm的制程。瑞晶电子预计在2011年第一季度将全部12寸晶圆产能转换至45nm制程,而力晶则骋他们的技术转换何时开始将取决于关键的浸入式扫描设备何时到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