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从ComputeX的"四大趋势"看2012用什么

    乔布斯第一次展示iPad时,全世界都在为苹果平板电脑的创新性体验欢呼。谁能不禁得住“革命性”的操控方式呢?用手触摸世界在这一刻让粉丝们发狂——几十年的鼠标+键盘操控模式终于可以抛弃了。

基于Tegra 2 的NVIDIA公版平板抢先看

    iPda在全球都在断货的时候,跟随这股热潮的厂商也会在这届电脑展上纷纷亮相。不论是基于NVIDIA的Tegra 2+Andriod、还是基于Wintel的产品,都将成为这届展会的焦点。

    作为一款基于Linux内核的软件平台和操作系统,2007年11月5日由google发布。经过几年的发展,google与Sony Ericsson、HTC、NTT DoCoMo、KDDI、Motorola等世界移动领域34家公司于免费提供达成一致。飞跃式的发展,让google不但在手机领域攻城略地,在平本电脑的平台上,Android逐渐吸引着更多的厂商目光。

 基于Tegra 2 的NVIDIA公版平板抢先看

    NVIDIA公版平板电脑采用Tegra 2处理器,该处理器基于ARM Cortex A9,比基于Cortex A8的iPad处理器(Apple A4)整整领先了一代,据说同为1GHz的处理器,性能会比Apple A4快25%。

    NVIDIA的这个公版平板电脑拥有1GB的内存,是iPad的四倍,设备拥有一个前置摄像头和两个USB接口。NVIDIA这个平板电脑采用的是开源的Android操作系统。

从ComputeX的

    台系厂商的产品:华硕、微星、ACER

    今年Computex目光焦点将锁定平板计算机、轻薄笔电,小笔电也将祭出新规格,力挽买气下滑的狂澜。

    华硕也将展出概念产品,包括备受瞩目的平板计算机Eee Pad、电子书。由于平板计算机背后还要有完整的服务、应用生态系统支持,才能构成商业模式,华硕目前尚无明确的上市计画表,但仍会如期在Computex推出,对外宣示在平板电脑市场不缺席。

    宏基今年Computex焦点产品则放在轻薄长效笔电、超薄笔电、平板计算机、Wimax笔电以及智能型手机。ACER主打轻薄长效笔记本,全系列屏幕尺寸包括13.3寸、14寸及15.6寸,采用英特尔标准电压处理器Core i3、i5,号称打破轻薄笔电技术门槛,突破了标准电压处理器对耗电、散热的限制,在电池上做到拥有8小时长效电池,最薄处不到1英寸、最轻仅1.83公斤。

从ComputeX的

    此外,宏基在Computex也将展出平板计算机,搭上全球苹果iPad热潮,至于规格、外观迄今仍保密。

    而立志在今年成为全球前十大笔电品牌的微星科技,今年在Computex也会展出3D科技笔电产品,以及号称超越劳斯莱斯等级音效的笔电,展示的产品主轴放在影音科技的极致与感官的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