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从ComputeX的"四大趋势"看2012用什么

    互联网时代阅读成为了纸质与电子的新博弈,不可否认书籍在人类发展中起到的作用。而现在必须要面对的是现代人对书籍的阅读已经成逐年递减的态势。亚马逊将传统的阅读发展到电子化后,Kindle开创了新的书籍、印刷行业的新模式,随着iPad的电子书消费模式成型,新兴行业将会成为近三年来的发展方向。

    国际厂商发展动态

    韩国LG显示器副总裁M.B. Choi对外表示,在苹果iPad的推动下,全球电子书市场今年将增长近80%,其中多媒体功能配备有限的设备将为主流,因消费者寻求严肃的阅读经验。

亚马逊Kindle DX电子书

    据DisplaySearch的数据,电子纸显示器去年出货增四倍至500万台,受到亚马逊Kindle以及索尼的Sony Reader等电子阅读器强劲销售激励。

索尼电子书下载1000万

   索尼 iBookstore上线1个月下载量就达到了150万,而且该商店还只限于iPad平板机,并且只面向美国市场。按照这种进度下去,iBookstore电子书销量将在7个月后就能达到1千万。

    国内厂商发展动态

    当前的电子书市场颇有群雄割据的感觉,一方面像上海世纪集团、中国出版集团纷纷推出自创品牌的阅读器,将自己旗下出版社内容归入囊中。另一方面,汉王等电子书厂商则主打技术牌,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内容范畴。而苹果iPad等外国厂商的介入也让场面更加热闹,华硕、方正等著名电子厂商也纷纷宣告将投入电子书市场。在不久前发布的“国民阅读调查”显示,2009年使用电子阅读器看书的读者,比2008年增加了三成。

方正WeFound文房电子书  

   华硕准备在5月31日,也就是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上)开展的前一天举办大型国际记者会,主题为“全新数位玩意的诞生”(出现了一个新数字小工具),预计发表电子书,平板电脑等相关的连网装置。随着小笔电热潮降温,以及苹果iPad平板电脑,和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来势汹汹,华硕正在思考新的可能性。

华硕DR-950电子书

    施振棠表示,华硕电子书采用友达旗下达意(SiPix)的电子纸,相较于Kindle采用元太旗下电子墨水的技术,华硕的电子书价格也只有Kindle的一半。

    电子书大战即将上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