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笔记本换芯:Intel新移动处理器抢先看

    泡泡网CPU频道5月25日 通过可靠的消息来源,我们最终得到了Intel的下一步移动处理器更新计划,即将到来的Intel移动处理器有Core i3-370M, Core i5-450M, Core i7-740QM, Core i7-840QM 和至尊版的Core Extreme Edition i7-940XM。 而且我们还发现了两款新奔腾移动处理器P6000和P6100。

笔记本换芯:Intel新移动处理器抢先看

Intel移动处理器更新

    其中的三款四核处理器的规格与之前已经发布的三款相比,改动不大。相对i7-720QM, i7-820QM和i7-920XM,即将到来的i7-740QM, i7-840QM和i7-940XM主频分别对应高出133MHz,同样开启睿频后,最高主频也都对应提升了133MHz,至于其他的规格就一模一样了。

    前段时间来自国外媒体Fudzilla的消息称,i7-940XM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才发布,实际上最新的消息告诉我们,发布的时候可能提前到今年六月份。

    下面是即将发布的Intel处理器的规格一览表:

笔记本换芯:Intel新移动处理器抢先看

新Intel移动处理器规格表

    相对i7移动处理器家族,i5家族的更新只有i5-450M。它具有两颗核心,主频为2.4GHz,跟i5-520M很相似,最大的不同在于支持的技术上,i5-450M将不再支持vPro技术(博锐技术,一种用于增强系统安全性的技术)和AES指令集。而且,在开启睿频之后,它的最高主频也更低。

    此外,i3家族也迎来了一个新成员——i3-370M。相比i5-520M,它不仅不支持vPro技术、AES指令集,还去掉了对睿频技术的支持。并且它采用与i5-450M不同的封装形式,前者采用micro-PGA,后者采用micro-BGA。

    目前i3-370M,i7-740M和i7-840M可以在14寸的DELL Studio笔记本的自选配置中找到。而i5-450M已经被搭载在ASUS K72JK-X1笔记本上,这款笔记本可以在新蛋上买到

    以上信息都是来自可靠消息,下面还有一些不确定的信息,i5家族可能还有两款产品:i5-530M和i5-550M。消息称它们的主频分别与i5-520M和i5-540M一致,而更多的信息却没有透露出来。

    移动处理器也将迎来两款新奔腾处理器:主频为1.86GHz的P6000和主频为2.0GHz的P6100。这两款奔腾处理器都将具有3MB L3缓存,但不支持超线程技术。这两款处理器将和i3-370M一起出现在联想笔记本上,即将发布的联想IdeaPad Z360和Z560系列。

    这些处理器的价格目前还没得到确认,不过从通过DELL的自选配置替换不同CPU的价格变化中,我们还是得到了一些信息。如果这些信息准确的话,那么这将意味着Core i7-820QM和i7-720QM将会出现大幅降价,Core i7-720QM售价将只比i5-450M高10-20美元,而Core i7-820QM最高降幅将达150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