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三星要求DDR3内存涨价!PC厂商不答应

    泡泡网内存频道5月15日 业界消息称,三星和主要PC厂商就5月份DDR3内存期货价格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三星计划提高5月份的DDR3内存芯片价格,而主要PC厂商则不接受价格的提高,这使得5月份的DDR3内存期货价格一直没有落实。不过业界认为,芯片厂商要想在淡季提升芯片价格难度非常大。消息称,三星此前为其PC客户提供的DRAM内存价格要低于竞争对手,这一点在三星主要客户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但是由于其它主要DRAM竞争对手目前遇到了供货吃紧和工艺升级方面问题,三星打算借此提升DRAM芯片价格。

三星等PC厂商就DDR3内存价格争执不休

    内存市场调研公司DRAMeXchange透露称,三星坚持要将5月份DDR3内存期货价格从此前的44/45美元提升到45/46美元,而PC厂商则希望能够拿到更低的期货价格。

    DRAMeXchange四月份的统计报告显示,由于4月份的1Gb DDR2期货价格上涨2-3%至2.50美元,这使得2GB DDR2内存价格增长到43美元。DDR3内存价格倒是没有发生变化,平均价格依旧保持在46美元。

    而另外一家内存市场调研公司inSpectrum上周发布报告称,五月份的DRAM内存价格将趋于平稳或小幅上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