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授权与自产谁赚钱?ARM根本不能算威胁

    泡泡网CPU频道5月13日 近来,ARM似乎有意挑战Intel,先是表示年内推出服务器芯片,然后又在自家网站试用ARM处理器,可谓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动作频频,近几日ARM又加入Flash混战,指责Adobe没有估计自己占优势的移动设备。

    而对移动互联网市场Intel很是看重,公司最近推出了新的Moorestown Atom平台,也将自己摆在了挑战ARM平台的风口浪尖上。

授权与自产谁赚钱?ARM根本不能算威胁

Intel与ARM竞争升级

    面对ARM的咄咄逼人,Intel的CEO欧德宁表示,他们对ARM公司并不惧怕。欧德宁最近在一次会议上表示ARM对Intel并不构成威胁,同时他还认为光靠技术专利授权很难赚到大钱,而相比之下Intel则是在身体力行地设计,制造和推广自己的 Moorestown平台。

    单从盈利性上讲,欧德宁的说法具有一定的正确性。AMD公司自从将芯片制造部门分拆出去,成立GlobalFoundries之后,公司的营收额便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并且GlobalFoundries最近与ARM结成了合作联盟。

    不过ARM公司的营收表现却非常引人注目,这家公司去年的毛利润不低于92.2%,比起同期毛利率仅55.7%的Intel来,他们的成绩可谓高出一截。当然从业务营收总额对比来看,ARM比起Intel来就显得过于小儿科了,前者的2009年营收额仅4.895亿美元,而Intel的营收额则达到了351亿美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