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摄像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摄像机     /      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高层专访

    2010年4月23日,第三届佳能感动典藏影大赛启动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佳能EOS单反相机代言人国际巨星成龙先生、著名摄影家王文澜先生等嘉宾莅临现场,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小泽秀树、副总裁吉冈达生、佳能照相机事业本部事业部长新堀谦一等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本届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将从5月5日开始,至9月4日结束,将会在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之后举行颁奖典礼。

    启动发布会结束后,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小泽秀树先生、副总裁吉冈达生先生、佳能照相机事业本部事业部长新堀谦一先生一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详细回答了媒体的提问,相信所有关注本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的网友都能在此次采访中找到答案。

Q:我想问一下,作为连续举办的大赛,今年的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亮点和特色是什么?

吉冈达生:

    今年最大的特点,我认为可以总结出四点:

    第一,我们这次的摄影大赛是与社会公益事业相结合,也就是来参赛的影友每上传一张照片,我们就会向成龙基金捐款一元钱。
   
    第二,我们为了增加参赛者的规模,本届比赛把参赛者的设定范围扩展了。具体来说,我们特别新设了高校组,高校组又细分了两个组:大学生专业组和大学生一般组。
   
    第三,我们对评审方法进行了一下改进,使我们的评审方法更严格。具体来说,我们聘请了专业的摄影师,由他们组成团队来对专业组进行审查。有人可能会想起来说,去年在专业组不是就已经有专家进行评审了吗?对的,但去年那是最后的一轮审核。而今年大赛的审核从一开始就有专家参与,目的是选出更好的作品来展示给大家。

    第四,今年不仅可以通过网上上传照片来参与我们的活动,还可以把照片打印出来通过邮寄的方式来参赛。

Q: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新堀先生,据我所知,佳能在其他的国家市场没有推出限量版这种产品,是不是这样的?那为什么选择中国作为限量版的推出,并选择成龙版这个题材?

新堀谦一:
   
    作为佳能集团来说,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佳能在全球市场去年单反相机的销售增长率,可以说中国市场的增长幅度是最大的。我们在中国市场能有这样一个好的业绩,当然非常想感谢中国的客户,所以这次就制作了限量版的产品,同时我们启用了在中国非常有名的巨星,也是我们佳能单反在中国的代言人——成龙先生作为此次限量版的题材。

小泽秀树:
   
    作为佳能迄今为止的经营历史中,启用这样的巨星成龙先生作为相机的题材,并且发行限量版,可以说是第一次。而且由我们的销售部门来做提案,然后让研发部门来制作产品这样的过程,也可以说这也是第一次。
   
    刚才我们事业部长新堀谦一先生也说到了,中国市场对佳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而且今后还将会不断地增长。佳能的单反相机去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幅度也是全球市场中表现最好的。这一次由我们销售部门将这样一个限量版的想法委托给总部的研发部门之后,他们非常认真地组成这个团队,希望做好这事情,我想这也是迄今为止在我们佳能集团中前所未有的事,是一个非常突破性的进展。

    这次限量版的产品是佳能(中国)这个团队的初次尝试,我们想把握好中国的市场,为中国的消费者、中国的用户带去他们喜欢的、能够让他们感动的产品,而这不仅仅包括照相机,还包括其它的一些商务办公用品,比如说打印机等等。所以,我们会把这些想法不断地向我们总部的研发部门去反映,他们现在和我们已经建立一个非常良好的沟通路径,会不断地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多的优质产品。

Q:想问一下吉冈先生,今年的摄影大赛已经是第三届了,我想问一下它对佳能影像事业有什么带动作用?

吉冈达生:
  
    迄今的两届大赛当中,有很多专业摄影师及业余爱好者都参与了我们这个大赛。中国有很多喜欢摄影的朋友,通过这样一个摄影大赛,希望可以帮助促进中国的摄影文化有更深更广的发展。而且刚才也介绍了佳能单反相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好,再利用我们这样一个摄影大赛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朋友能够参与享受到摄影的乐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