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动感十足眼前一亮!腾讯QQ概念版试用

    泡泡网软件频道4月22日 徐徐上升的太阳、飘渺的白云、轻轻摇摆的绿叶……当3D风潮席卷全球,我们日常使用的QQ聊天窗口也有这种动感效果?4月19日,腾讯一款被称为“未来化QQ”的概念版QQ悄然启动试用计划,根据网上流传的网友试用反馈和演示视频来看,此版本实现了多点触摸操作,首次亮相的动感相框、动态背景、多Tab聊天窗口、桌面好友等系列3D交互新功能都让网友大呼新鲜。

    业界人士则认为,凭借第三代QQ平台“轻、薄、快”的技术优势,腾讯在产品应用上的创新尝试层出不穷,腾讯努力打造的“互联网在身边但用户不会感觉到”的在线生活也正在逐渐成为现实。而此次计划推出的QQ概念版,是其在iPadQQ中提出“拟物化”概念后,对个人需求为中心的互联网产品的再次全新探索。

    软件的安装与界面

    QQ概念版的安装简单,安装界面中的QQ企鹅形象图案采用了更加接近正式版企鹅的新形象,而这个新的形象也成为了QQ 概念版的新图标,贯穿于整个QQ概念版中。安装过程中没有捆绑其它软件。QQ概念版仅限于安装在Windows 7系统中,在安装过程中如果出现错误提示,请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安装程序。

QQ概念版试用腾讯尝试“拟物化”体验

    QQ概念版采用了动态风格的登陆界面让人眼前一亮。黑色底纹、徐徐上升的太阳、飘渺的白云、轻轻摇摆的绿叶构成了一副美丽的图案。在功能上登陆界面与以往各版本的区别不大,同样支持注册新帐户、登陆状态选择与是否记住密码功能。

QQ概念版试用腾讯尝试“拟物化”体验

    QQ概念版的主界面也是采用纯黑色底纹,与QQ2010不同的是,概念版有如下变化:

    *用户头像采取了突出显示,并且采用了动感相框新功能。

QQ概念版试用腾讯尝试“拟物化”体验

    *个人信息区目前只有QQ用户名称、状态切换按钮、QQ邮箱。
    *搜索栏旁边的“+”号按钮为查找联系人/群的按钮。
    *增加一个改变联系人头像大小的滑动条,好友头像大小随意调节。
    *底部滚动显示好友动态信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