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增新技术:LGA1156减针脚 1366加针脚

    泡泡网CPU频道4月24日 就在用户对变幻莫测的Intel处理器针脚感到困惑的时候,笔者又得到消息:除了LGA1156“降级”到LGA1155,LGA 1366将“升级”到LGA 2011接口。

Intel接口:LGA1156减针脚 1366加针脚

IDF 2010上展示的Sandy Bridge晶圆

    我们知道,随着下一代处理器架构从Nehalem转向Sandy Bridge,面向主流用户的Sandy Bridge处理器在加入了新技术后接口减少了1个,而面向高端的Sandy Bridge处理器,针脚增加了645个,这不仅让人感到捉摸不定。

    不过网友不要灰心丧气,伴随改变而来的是一些新特性(就像XP升级到VISTA一样),下面让我们一一看来: 

架构升级 核心增加

    处理器同样基于32nm Sandy Bridge微架构,肯定会有四核心、六核心,并支持超线程和睿频加速,据说还会有八核心,那就是十六个线程了。

带宽惊人 支持四通道

    支持四通道DDR3内存,带宽惊人,不过每通道仅支持一条DIMM,也就是整个系统最多四条内存。

● 显卡提速 PCI-E 3.0支持

    率先支持PCI-E 3.0规范(尚未完成),可提供多达32条PCI-E信道,能拆分为2x16或者4x8,理论上支持双路全速或者四路半速显卡并联,但尚未有CrossFireX、SLI授权方面的消息。

单芯片设计 十个SATA/SAS 6Gbps接口

    芯片组和5系列一样改用单芯片设计,而不再像X58+ICH10R那样的双芯片,或将命名为“X68”,支持两个SATA 3Gbps和多达十个SATA/SAS 6Gbps接口,看起来更具工作站性质,而芯片组和处理器之间的通道仍是4x PCI-E 2.0 DMI总线,带宽大约2Gbps。

Intel接口:LGA1156减针脚 1366加针脚

不知2012年采用什么接口

    该消息还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有趣的是,LGA 2011从数字上看与新处理器发布的年份一样,根据这条消息笔者似乎可以大胆“预测”,2012年的Intel处理器接口“将采用LGA 2012”。■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