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苹果软件互通项目新进展:iOS app更容易移植到Mac平台中

  6月7日消息,苹果在 Apple WWDC 2019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Project Catalyst”计划,允许开发者在尽可能少的改动代码情况下将软件发布至iPhone、iPad、Mac三个平台,让一些实用的iOS App移植到Mac平台变得更容易。并且,移植后的App可调用Mac的专属功能,包括多窗口、touchbar及快捷键等。

  据悉,之前以键盘、鼠标来操作的Mac在使用App时,就很难以“逆向”的形式开放到iOS平台中。苹果此次“Project Catalyst”计划,将利用苹果XCode开发工具组,同时整合AppKit、UIKit资源,缩短开发者的开发时间,减少人力成本,进而降低维护成本,让App能够触及更多用户族群。

  然而,早在去年,苹果就已将部分iOS app移植到Mac中,包括Stocks、Home以及Voice Memo等。苹果希望以此作为示范,让开发者了解iOS平台App移植到macOS的效果。此外,“Project Catalyst”计划也能够让更多原本仅在iOS平台运行的游戏移植到Mac上,以此扭转以往Mac游戏内容不足的刻板印象。

  本文编辑:项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