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苹果又出神仙操作? “访达”至少需要两台苹果设备才能用

  6月6日消息,查找(Find My)是苹果此次在 macOS 10.15 中增加的一个新功能,之前该功能仅在iPhone和iPad上可用。事实上,此次macOS“查找”功能的更新,是将“查找朋友”和“查找 iPhone”这两个功能合并,变得更强大了,同时苹果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对离线设备的精确定位功能,官方称这个查找功能是端到端加密且匿名的,因此用户不必担心任何的隐私泄漏问题。

  外媒 9to5Mac 对这一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次“查找”能够对离线设备进行精确定位,是通过低功蓝牙+mesh network(多跳网络,其是一个动态的可以不断扩展的网络架构,能够实现无线设备之间的传输),离线的iOS设备可向周围不停的发送广播,直到发现其他联网设备,继而向联网设备发送丢失设备定位。因此即使丢失的设备没有连接蜂窝移动网络或无线 WiFi,也能通过附近的另一台苹果设备进行定位。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任意一台苹果设备都能对丢失的其他设备进行定位,这个离线定位功能要求备用的苹果设备使用一个密钥来加密或上传丢失设备的离线地理位置信息,而这个密钥是不断变化的,因此只有与丢失设备相关联的备用设备才能实现这一操作,这就要求用户必须同时配备两台苹果设备才能通过“查找”找到其中丢失的设备。

  苹果此次推出“查找”(Find My)新功能,足以证明其在保护用户隐私上的用心,但查找功能至少得配备两台苹果设备才能实现,这对普通用户而言,成本太高了。但是对果粉,却是个好消息,AirPods丢失变得更容易找回了。

  本文编辑:陆添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