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真全面屏来了!OPPO又爆新料:真机展示屏下摄像头技术

  6月3日消息,今天上午 OPPO 副总裁沈义人在微博发布一段短视频,其中展示了最新的屏下摄像头技术,这是 OPPO 方面继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之后,又一个具有突破性的技术。同时,这条微博也很有可能暗示着 OPPO 的下一款新机将搭载这项新技术。

  据视频显示,OPPO 的这款原型机采用了全面屏的设计,顶部没有开孔,也没有预留摄像头。当显示内容时,这款手机可以展示完整的画面,没有任何的缺口,采用的是全景屏的设计。而当启动前置摄像头手指停留在手机的正上方时,屏幕中出现了手指的画面,由此可见,OPPO 这款新机的屏下摄像头应该设置在了屏幕底部居中位置。

  据悉,屏下摄像头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牺牲手机拍摄能力,但从沈义人曝光的短视频来看,OPPO 这款原型机拍摄的手指指纹清晰可见,可见其拍摄能力出众,以此来看,OPPO 可能对屏下摄像头机型的屏下摄像头区域硬件及软件算法等进行了优化。

  事实上,关于屏下摄像头技术,各大手机厂商早已投入研发,而且也有部分厂商公布了相关专利,不过大都停留在了纸面阶段。OPPO 是第一家进行 Demo 的手机厂商,其创新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虽然此次 OPPO 方面直接用原型机展示了屏下摄像头技术,但距离真正量产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本文编辑:陆添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