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DF精彩内容:打造汽车上信息娱乐中心

    泡泡网CPU频道4月15日 前言:如今中国汽车销量的猛增,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仅2009年以汽车和卡车1360万辆的总销量就完全超越美国,而且今年有业内人士猜测,今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将超过1700万辆,增幅达到25%,光从这些数据上看,中国比起全球很多其他地区来更具从全球经济危机中恢复的弹性。那么,一个产业的突飞猛进,势必会带动其相关产业的发展。

IDF 2010:凌动平台跨界 面向车载应用

    作为电子产业的上游的英特尔在北京举办了2010年春季IDF,其中在第二天(4月14日)的主题演讲——“连接、智能、无处不在:嵌入式计算的变革”中的车载信息系统(IVI系统),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汽车冲上IDF讲台 嵌入式应用改变生活

IDF展示Atom架构车载智能处理IVI模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车载信息娱乐(IVI,In-vehicle infotainment),目前新一代IVI系统基于英特尔凌动处理器架构设计,多数集成以下主要功能:基于卫星定位技术(GPS+GIS)的地面导航;基于ITS数字广播(GPS+GIS+LBS+CDMB)的智能交通;基于无线移动通信技术(2G/3G+DSRC+WLAN)的远程信息服务;以及基于数字广播技术(CDMB-T/CMMB+ITS)的车载文化娱乐,当然还包括PC上所拥有的商务和娱乐功能。

    英特尔凌动架构的IVI系统推出是多媒体、消费电子设备、联网以及汽车业的快速融合。它将支持汽车行业紧随全新消费电子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步伐,支持用户随身携带、随处享受数字生活方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