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评测    /    正文

酷炫的灯光像是性能外溢!雷蛇游戏本让你性能颜值兼得!

  酷炫的灯光像是性能外溢!雷蛇游戏本让你性能颜值兼得!

  还记得我大学的时候,便因为雷蛇的幻彩鼠标而入了坑。遥想我的青春时光,也曾用它在大学宿舍里完成了一次次的超神之旅。而一直致力于外设研发的雷蛇近几年不甘寂寞,开始在游戏本上有所布局。

  雷蛇的产品还在继续丰富,而我好友列表里的头像,却再也没有亮起过。因为需要,另一方面也出于情怀,还是购入了这款雷蛇灵刃15精英版2019款,今天就来聊聊两周使用下来的体验,也算是完结了一直以来想拥有雷蛇“全家桶”的梦想。

  外观:低调内敛、内有玄机

  雷蛇灵刃一直是我非常喜爱的一个系列,它没有一般游戏本那种张牙舞爪的气质,倒是颇具几分极简的感觉。如果不看这个A面上熟悉的雷蛇Logo,它似乎更像一台办公本——仅有2.14kg的重量,也的确跟同尺寸的金属笔记本不分伯仲。

  除去Logo外,灵刃15精英版只剩一身黝黑的外观。不得不说,这台笔记本在外观上过于低调,非常适合那些想要体验极致性能,又不想过度张扬的用户。

  于我而言,它的外观足够“低调”,即使出差或者日常办公也完全不会显得浮夸,实际体验却也足够“奢华内涵”,发光logo,背光键盘,酷炫壁纸,每一处都在展示它的“狂野内心”。

  15.6英寸、240Hz刷新率的电竞级屏幕,加上仅有4.9毫米的左右边框,让这台笔记本的显示效果极具冲击力,键盘两侧巨大的扬声器可以提供澎湃的声音体验,加上极具雷蛇特色的炫彩键盘,实在是太符合我对游戏本的期待了。

  特别是这块240Hz刷新率的屏幕。高刷新率带来直观的感受,便是日常游戏中更为细腻的显示画面以及更加清晰可见的人物动作了。在这段时间的实际的游戏中,这台笔记本肉眼可见的画面流畅度提升,让我甚至已经开始有点不习惯传统60Hz刷新率的屏幕,好像藤原拓海说的那句“感觉世界都变慢了”。

  在笔记本的背面,灵刃15精英版带有两个对称的进风口,定制风扇清晰可见。同时,这两个进风口的风扇也有变色的灯效,可以说是十分雷蛇了!

  背面的顶部则还有一排出风口,共计28个出气口密密麻麻地分布在机身上部,足以看出雷蛇为了将“游戏本”做轻做薄的同时又尽量保证散热有多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灵刃15精英版背面还带有两根脚垫,机身放置在桌面上的时候,要高出桌面半厘米左右,有效保证了笔记本下部的空气流动,也减少了机器与桌面的摩擦震动,保护机身。

  性能:配置豪华,饱含洪荒之力

  不要被低调的外表蒙骗,在如此多散热措施的加持下,隐藏的是一头性能怪兽。

  雷蛇灵刃15精英版搭载了i7-9750H + RTX 2070 Max-Q的配置,这样的豪华配置足以满足诸多3A大作,也是我当时选购的主要原因之一。

  (鲁大师跑分测试)

  刚刚上市不久的第九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性能相比牙膏挤多了的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采用Max-Q技术的英伟达RTX 2070显卡,也是最近发布的新一代高端显卡,两者结合,加上三星16G DDR4的板载内存与SSD,在性能上的表现非常强劲。鲁大师跑分达到了44w多,甚至优于很多台式机。

  (整体配置图)

  游戏测试:帧率稳定,轻松胜任优质大作

  游戏测试:帧率稳定,轻松胜任优质大作

  在游戏的具体帧率测试上,选用史克威尔此前推出的针对《最终幻想15》的独立跑分测试工具。将画质调到1080P后,i7-9750H+RTX2070的强势组合也有6817分的卓越表现。

  而在整体的帧率和CPU、GPU表现上,灵刃15精英版依旧足够给力。从测试的结果图上也可以看出帧率保持地相当稳定,平均帧率达到了68帧,作为游戏本,雷蛇灵刃15精英版绝对是一台性能怪兽。

  雷云3软件:软硬兼施,私人订制

  除去常规的硬件参数跑分和外观以外,雷蛇游戏本同样提供了雷云3软件,熟悉雷蛇的朋友都知道,“灯厂”提供的强大的自定义功能,让自己的设备与众不同。

  雷云3主要提供键盘灯光调节、风扇工作模式调整和游戏性能调整的功能。其实灯光调整,风扇调整或者游戏模式等在游戏本中已经比较常见,不同的是雷云将其整合一体,同时支持录制宏以及其他部分雷蛇设备的联动。这样的设定颇为方便,再也不需要同时开几个软件进行调整,可以说,雷蛇的软件支持是现有游戏本中做的非常优秀的一款。

  灵刃15精英版采用的是可以自定义的Chroma幻彩背光键盘,通过简单的雷云3软件设置,就可以让笔记本就拥有酷炫多变的灯光效果。Chroma除了预设的静态、呼吸效果的特点之外,还有着丰富的自定义灯效方式,支持37种色彩自由组合,提供多达1680种视觉效果可以选择。毕竟,游戏玩的好不好先不说,气势上绝对不能输!

  甚至,雷蛇的A面Logo也支持自定义颜色调整。包括了呼吸效果、静态效果、关闭三种状态,不管是想要在游戏中高调炫出信仰,还是希望在工作时低调隐秘行踪,都可以通过自定设置完成。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白天“正人君子”关上灯效,夜晚“释放真我”尽情装x,“灯厂”真的十分懂得玩家的需求。

  当然,雷云3的重点功能,其实还是对游戏模式的调节。在雷云3中,我看到了系统提供了平衡、游戏或自定义几种设置可以选择,而在对应的选项里还可以选择手动地对风扇转速、屏幕刷新率进行调节。

  在游戏模式下,手动调节的风扇转速范围数值在4000-5300。在转速为4500左右时,笔记本开始有了明显的散热声音。但是得益于雷蛇独有的匀热板散热系统,即使风扇在全速运转时也不会显得过分吵闹。

  接口:扩展性强,支持联屏显示

  灵刃15精英版提供了足够多的接口,机身左侧包含了2个USB 3.1接口和1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这就无需多余转接口便可直接兼容雷蛇自家的耳机。

  而在机身的另一侧,除去第三个USB3.1接口外,则分列排布着mDP、HDMI视频输出接口及雷电3接口,方便以多种方式扩展显示,同时支持连接3台显示器,喜爱多屏联动的小伙伴有福了。

  在使用过程中,我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当我把雷蛇鼠标插上电脑时,除去Win10的音效外,还能看到键盘灯会闪烁几秒后全部亮起,而拔掉鼠标后也有同样的灯效表现,这同样是源自于Chroma幻彩灯光系统的统一灯效调整优化。灯厂的彩蛋,还真是无所不在啊!

  总结

  虽然雷蛇灵刃15精英版的外观略微有些低调,但在搭载了i7-9750H处理器、RTX2070 Max-Q显卡、240Hz刷新率的屏幕、16GB内存及512GB固态硬盘后,它的配置却华丽到无以复加。在我看来,似乎有种“扮猪吃老虎”的意味。

  在带来畅快游戏体验的同时,它仅2.14kg的重量和1.78cm的厚度也让它成为移动便携办公、发烧游戏人士的好伴侣,也无愧于它包装上的 “For Gamers. By Gamers.” 那句响当当的口号。

  当灯厂都开始认真做游戏本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00003304694.html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