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评测    /    正文

雷蛇灵刃15标准版深度体验:轻薄强劲,要便携也要畅快

  雷蛇灵刃15标准版深度体验:轻薄强劲,要便携也要畅快

  工作两年有余,越来越感觉自己需要购置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来,作为一名游戏发烧友,下班之余来几把畅快淋漓的游戏,是我的习惯。二来,最近工作出差需求变大,配备一台笔记本可以随时随地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毕竟出门在外时被逼着去网吧解决问题的感觉可不好。

  因此对我来说,一台性能强劲同时也便于携带的笔记本是我当前的刚需。选着选着,我发现现在的笔记本电脑,打着游戏本旗号的,厂商会把各种顶尖的硬件一股脑塞进不大的机身之中,导致整机又厚又重。而背着商务本名头的,厂商为了轻薄便携,对于硬件配置一压再压,结果性能孱弱,根本带不动大型游戏。

  挑来看去,最终我入手了雷蛇灵刃15标准版。这台机器机身紧凑精致,在硬件配置足够强劲的情况下,身材还保持得十分苗条,令我惊喜。

  说到雷蛇,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这家“灯厂”,热爱游戏的玩家或多或少接触过雷蛇的外设产品,我也不例外。近几年,雷蛇开始进军游戏本领域,并凭借出众的设计和精良的做工,收获了诸多赞誉。一段时间用下来,我也来讲讲对这台笔记本的感受。

  出众设计,雷蛇如何与众不同?

  外观设计,一直是雷蛇的拿手好戏。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我开箱看到这台雷蛇灵刃15标准版真容的时候,还是一下子就被“惊”住了。与一般游戏本大且厚重完全不同,雷蛇灵刃15标准版外观非常精致。全铝合金机身透露出它的高端定位,摸上去非常有质感。

  这台雷蛇灵刃15标准版的厚度为1.99cm,当下游戏本的厚度普遍在2.5cm以上,同时相比于15.6英寸的其他游戏本,这台机器苗条了一圈,加之它的重量仅有2.03公斤,在三围与重量控制上秒杀一众友商,带着出门完全没有什么负担。

  电脑的A面,雷蛇Logo信仰灯呈现在全黑的平面上,简约大气。精致的信仰灯,勾起了我之前在宿舍开黑的情怀。机身采用高精度铝合金强化,金属喷砂喷漆,有一种暗黑系的水果笔记本的感觉。如果单纯说这是一台商务办公本,我也绝不会感到不协调。

  C面的设计和A面一样简约大气,键盘,扬声器分列两侧,下方则是一块触控面板。简约,但不简单。键盘支持全键无冲可编程,同时还有Chroma幻彩灯光系统和雷云3配置软件的支持,可以自定义键盘光效,游戏时,指尖流光溢彩,分分钟入戏战场。 而位于两侧的大尺寸音响则带来了良好的听觉享受,瞬间就让自己沉浸在游戏之中。

  雷蛇灵刃15标准版准备的接口非常丰富,3个USB 3.1 Gen1接口,连接外设或者插入U盘很方便。千兆以太网接口、雷电3?接口、HDMI 2.0b视频输出接口、Mini DisplayPort 1.4视频输出接口、3.5 mm 组合音频插孔等一应俱全。不管是外接显示,还是连接键鼠外设,这台笔记本都能胜任。

  更窄边框,更多看见

  作为“用过就回不去”系列,全面屏在游戏本上远不如在手机上普及,我们看到绝大多数的游戏本都有着厚厚的边框。而雷蛇灵刃15标准版采用了4.9mm的超窄边框,约85%的高屏占比,带来的视觉上的冲击力很明显,另一方面,窄边框也把一块15.6寸的屏幕放在了传统14寸大小的机器中,也很好地压缩了体积。当我面对的是这样的一块屏幕的时候,玩游戏的兴致都不由得提升了很多。

  同时,这块屏幕的素质相当不错。100% sRGB色域屏幕,色彩还原准确。雾面屏设计也有效减少了反光的影响。更值得一提的是,144hz刷新率,让画面显得更加流畅,尤其在玩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时会更有提升。最明显的是这段时间使用这台电脑游戏时,感觉鼠标更跟手了,移动也更快速了,吃鸡率显著提升。

  为玩家而生的游戏之魂

  轻薄强劲,我们看到了轻薄,那么强劲呢?雷蛇当然不会忘了这是一台主打性能的游戏本,这台雷蛇灵刃15标准版搭载了刚刚上市不久的第九代英特尔酷睿i7-9750H处理器、RTX 2060 6GB显卡、16GB双通道DDR4-2667Mhz内存、512GB SSD固态硬盘,配置相当强大。

  i7-9750H处理器是目前移动端名列前茅的处理器,6核心12线程,基准频率2.6GHz,睿频可达4.5GHz。

  GPU方面,RTX 2060 6GB作为今年移动端主推显卡之一,支持光线追踪。相较于的GTX 1060显卡,有差不多50%的提升,和GTX 1070 Ti基本同水准。

  这里我也通过3Dmark进行了测试,在基准测试中,Fire Strike场景则可以得到13195分,Time Spy场景可以得到5463分,全高特效运行主流游戏毫无压力。

  参数归参数,跑分也只是个参考,以绝地求生为例,将游戏画面设置为抗锯齿和材质超高。

  帧数范围在86-145,平均帧数在113左右。整体感觉流畅且稳定,战斗时虽然帧数会有下降但也觉察不明显。只可惜,被对手杀掉再也不能推卸给游戏卡了~

  轻薄的机身,强劲的配置,不免让人担心散热。然而在这段时间的使用,笔记本良好的散热完全打消了我的疑虑。雷蛇灵刃15标准版专门为散热进行了优化。背面是两个定制44扇叶的风扇,随时待命将热量快速排出。据介绍,雷蛇这次采用了服务器级别的石墨烯散热材料,结合大面积的CPU、GPU散热底座,可快速将热量排出。

  加上金属机身本身优秀的导热性能,机身虽轻薄,但散热一点不差。即使是周末全天的游戏中,也没有出现过热导致的降频与卡顿。长时间运行键盘温热,但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轻薄强劲,完美结合

  身为游戏本,雷蛇灵刃15标准版真正把游戏和轻薄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在看惯了一众臃肿的游戏本之后,这台机器便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那么的标新立异,也仿佛为整个行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而全铝合金机身和简约的设计,也为它增加了不少沉稳干练的气质。

  雷蛇的游戏基因注定了雷蛇灵刃15标准版不会平庸,足够强劲的硬件配置,无处不在的雷蛇印记,让你不会忘记这是一台为玩家而生的产品。

  经过这段时间的使用,可以说,雷蛇灵刃15标准版表现优秀。对于和我类似,为了办公,更为了游戏的小伙伴来说,轻薄强劲的它将会是一个非常适合的选择。而对于只想选购游戏本的小伙伴来说,这样一台性能强劲,低调酷炫游戏本,也会是一个不错的游戏搭档。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