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家长们注意啦!记得给孩子注册自己的网络视频平台账号

  5月28日消息,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响应国家网信办“网络视频平台全面推行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规划,各大视频网站计划在 6 月 1 日前统一上线一项“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加上此前进行试点的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视频平台,目前国内已有 21 家主要的网络视频平台上线了这一系统。

  此次“六一”前将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的有西瓜视频、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哔哩哔哩等 14 家短视频平台,除此以外,此次国家网信办还首次将主要长视频平台纳入防沉迷体系,涉及到的平台有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PP 视频这 4 家。

  据悉,这项防沉迷体系将限制青少年的服务在线时长、服务,并且限制青少年只能访问专属的内容池。不过,小编认为这一项防沉迷体系只能防住“君子”,并不能防住所有的青少年。因为有很多青少年都不是用自己的账号,而是用自己父母的账号来看视频、逛网页、网游戏等。因此要想这套防沉迷体系有效果还得有家长的配合。

  除此以外,我国青少年的整体视力情况也不容乐观,据数据显示,我国初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 70%,因此,此次“青少年防沉迷系统”中限制时长的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我国青少年的近视率。

  本文编辑:陆添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