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这是大号Touch Bar?华硕黑科技双屏笔记本现身台北电脑展

  一年一度的台北电脑展在今天正式开幕了,作为电脑软硬件产业的一大盛事,每一年展会上,都会有无数产业公司推出自家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今年也不例外。华硕是硬件行业领军者级别的公司,今年又恰逢华硕三十周年,因此,华硕推出了数款全新的“灵耀”系列笔记本产品,尤其是其中的灵耀X2 Pro,更是一款非常优秀的黑科技产品。

  之所以叫黑科技,是因为灵耀X2 Pro在机身上拥有两块屏幕,并且和一般意义上的“双屏笔记本”不同,灵耀X2 Pro保留了键盘,只是将触控板移到了右侧,这种键盘的设计在一些高端游戏本中也有出现,不过游戏本的键盘上方区域一般被用于改进散热,而这款灵耀X2 Pro则是在键盘上方到转轴的这部分设置了一块屏幕。

  灵耀X2 Pro这两块品屏幕的素质都同样不低,常规的“主屏幕”采用16:9的比例设计,分辨率为4K UHD(3840×2160),而键盘上方的“副屏ScreenPad Plus”则使用32:9的比例,并且同样是4K分辨率。华硕方面称,这款产品的设计初衷是服务于内容创作者和专业用户,“副屏”可以实现多样的用法,可以将独立的应用程序、工具栏等等直接拖到ScreenPad Plus上使用,或者是配合Adobe、微软的一些软件实现更多的操作,功能上非常类似MacBook Pro上的Touch Bar,不过灵耀X2 Pro这个屏幕要大得多。

  你甚至还可以在《英雄联盟》这样的游戏中,用ScreenPad Plus实时显示对局、出装等等赛场的情况,也可以将这款屏幕设为主屏的扩展,显示更长的区域。灵耀X2 Pro配置了8核的英特尔酷睿i9处理器以及NVIDIA RTX 2060显卡(毕竟有两个4K屏)。此外,华硕还推出了一个弱化的版本,设计是相同的,不过两个屏幕的分辨率都是FHD(1080P)的,CPU也没有i9的选项、显卡也降为了入门级独显MX250。

  目前华硕还没有公布这两款产品的定价和出货情况,有消息称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本文编辑:王伟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