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第三代锐龙处理器正式发布 单线程性能实现历史性超越

    5月27日,备受期待的AMD第三代锐龙处理器在台北电脑展正式发布。集7nm和Zen2两大杀手锏的第三代锐龙处理器在效能方面迎来了巨大提升,甚至单线程性能上实现了对Intel产品的历史性反超。

AMD CEO 苏姿丰博士


    Zen2架构实现了高达15%的IPC性能提升,缓存容量和浮点性能翻倍。

    Ryzen 7 3700X 为8核心16线程设计,默认频率3.6GHZ,最高boost频率4.4GHz,缓存容量36MB,而由于采用了7nm工艺,TDP降低到了65W。

    相比Intel Core i7-9700K 拥有超线程技术的Ryzen 7 3700X不仅多线程性能有28% 的优势,并且在单线程性能上实现了历史性的逆转。方面为329美元。7月7日上市。

    Ryzen 7 3800X同样为8核心16线程设计,默认频率3.9GHz,最高Boost频率4.5GHz,TDP 105W。售价399美元。

    最后是全新的旗舰产品系列Ryzen 9。

    Ryzen 9 3900X拥有高达12核心24线程的夸张规格,基础频率3.6GHz。最高Boost频率4.6GHz,TDP 105W。售价499美元。

    对比Intel Core i9-9920X 多线程性能强6%,单线程强14%。

    三款处理器的价格分别为329美元、399美元和499美元,将于7月7日正式开售。

    第三代锐龙处理器仍然使用AM4接口,旧款主板可以通过BIOS升级获得支持第三代锐龙处理器的能力。另外AMD还配套更新了X570系列芯片组,增加了PCIe 4.0的支持,带宽提升高达一倍。

    在7nm工艺和全新架构支持下,AMD实现了在多线程和单线程性能上对竞争对手的全面反超。老对手Intel的10nm产品能否扳回一局,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孙斌

9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