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体验了联想Z6青春版的手持夜景模式 我服气了

  上周,联想在国家北斗科技园发布了新品手机联想Z6青春版。它配备有独立的北斗导航芯片,主打精准定位。搭载骁龙710处理器,售价仅1099元起。它还采用6.3英寸微孔水滴屏,一体化机身设计,背部经过8层纳米级NCOC光学渐镀工艺处理,体现出了不俗的质感。作为新一代的性价比神机,联想Z6青春版一经发布,便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但其实,联想Z6青春版不仅定位精准,性价比超高,它在影像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联想Z6青春版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具备手持夜景模式的千元产品。接下来我们就这款产品的手持夜景功能来做详细评测。

  目前来看,无论千元机还是旗舰机型,在日常光线条件下的拍照表现都能够令人满意。而在夜景、室内等暗光场景下就会区分出明显的层次了。但我们知道,受限于较小的机身内部空间,手机相机传感器的尺寸比较小,一般无法在暗光环境下还保持优秀的成像画质。所以,也就出现了超级夜景、手持夜景功能。超级夜景的主要原理是多帧合成,通过在短时间内拍摄多张照片,保留画面中的有用部分,合成出一张细节丰富、画质优异的照片。

  联想Z6青春版后置AI三摄,三颗摄像头分别是16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长焦和500万像素景深镜头。可实现2倍光学变焦、8倍混合变焦等功能。得益于骁龙710优异的影像处理能力,联想Z6青春版具备了手持夜景功能。官方称其采用人眼仿生动态范围增强、像素级多帧对齐除抖、多帧融合降噪技术,可以大幅提升夜景拍摄效果。

  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的样张来看一下联想Z6青春版手持夜景的效果。(注:对比样张,左为默认模式,右为手持夜景模式。因后台不支持大尺寸原图上传,牺牲了一部分图像质量)

  这是一张在室内环境下的照片。可以看到,手持夜景模式相比默认模式,展现出了更好的高光控制能力。对比灯罩的纹理,顶灯附近的框架,画面细节也更加丰富。

  同样是室内环境样张(上为默认模式,下为手持夜景模式)。可以看到,同一场景下,默认模式与手持夜景模式所拍摄的样张在画面观感上有明显的不同。手持夜景模式下,画面对比度、锐度更高。默认模式下,发光物体附近(墙面上的挂架处)出现了明显的光晕,拍成了白乎乎的一片,影响了画面细节。

  多发光源场景下对比,手持夜景模式下,灯罩内灯丝的轮廓可见。而默认模式下已经很难呈现出这样的细节了。

  室外夜间环境样张对比。多帧合成还可以做到在整个画面亮度不过曝的前提下,展现出更多的画面细节。以上两张画面亮度相当,但对比左下角的路灯,明显手持夜景模式下暗部细节更多。

  室内环境下,对比画面中的细节。手持夜景模式下,不仅高光控制能力更强、画面细节丰富,还似的画面纯净度更高。100%放大之后对比,可以看到,默认模式下,在画面中的暗部区域已经出现了非常多的噪点。而手持夜景模式下依然拥有不错的画面纯净度。且字体边缘锐利清晰。

  在室外夜景下,我们用联想Z6青春版在默认模式、手持夜景模式以及iPhone X分别拍了样张,图为实拍样张效果对比。画面中光源复杂,可以看到,即便是在默认模式下,联想Z6青春版也展现出较大的优势。iPhone X面对画面中的大面积发光物体已经曝光过度,糊成一片。为联想Z6青春版在手持夜景模式下兼顾到了画面中的所有广告灯箱,细节丰富。

  综述,联想Z6青春版的手持夜景模式体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可以有效地进行高光抑制、较好地保留暗部细节、大幅提高画面纯净度。在一些极限弱光或复杂光源环境下,非常实用。

  作为一款首销优惠价仅1099元起的产品,联想Z6青春版更是一款千元力作。相比竞品,无论在硬件配置还是拍照体验上,都具备十足的竞争力。对于预算在千元左右的用户来说,联想Z6青春版值得购买。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