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比烛光晚餐更让人惊艳 索尼LSPX-S2 晶雅音管体验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让我们“惊艳”的设计,它们不仅在颜值层面格外吸睛,而且能够在实用性上真正留住用户,而我们今天带来的这款产品或许就值得这样的评价,它就是索尼推出的第二代晶雅音管LSPX-S2,在汲取了初代产品的精髓之后,索尼LSPX-S2也将音管的更多亮点融入其中,成为极具设计感的晶雅音管代表作之一。

外观:复古颜值,点亮夜晚

        从产品设计来看,索尼LSPX-S2显然还保留有初代产品的影子,而且采用了完全一致的设计理念,并将该系列产品进一步延续了下来。不过与初代产品相比,索尼LSPX-S2在有机玻璃管的设计上也更加苗条了,看起来更有几分复古的味道,也显得更加节省空间。

索尼LSPX-S2包装

        从整体上来看,索尼LSPX-S2确实要也比初代产品更精巧几分,其底座部分单元直径为90mm,而高度则为277mm,放在桌面上也会显得更优雅。此外,索尼LSPX-S2的灯管部分直径仅为35mm,而这也是它在身材方面显得更加“苗条”的主要原因。

索尼LSPX-S2

        索尼LSPX-S2的晶管设计非常透亮,而里面的“灯芯”也选用暖色设计,能够带来非常温馨的氛围感。索尼LSPX-S2内置WiFi,支持Bluetooth、LDAC连接和QPlay,续航约为8小时,在便携性和续航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

        在索尼LSPX-S2的机身底部,分布有最常用的几枚功能按键,比如开/关键,低音增强键、音量调节键。同时,索尼LSPX-S2还搭载了Micro USB电源接口和AUDIO IN插孔,而且由于机身底座部分为深褐色纺织材料,因此按键和接口看起来并不显得突兀。

        与初代产品相比,索尼LSPX-S2还加入了全新的“烛光”模式,在开启后能够模拟出烛光“一闪一闪”的效果,而且闪烁非常自然,会给人一种烛光摇曳的感觉,而且还会有风吹蜡烛的效果,很适合烘托烛光晚餐的感觉。此外,索尼LSPX-S2也支持亮度调节,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在声音的设计上,索尼LSPX-S2将高频扬声器通过有机玻璃管替代,而中频单元直径约35mm,同时搭配了被动振膜的低频单元。此外,索尼LSPX-S2还新增了低音增强效果,而这样的设计也将给用户带来足够震撼的重低音体验。

        也许是基于极致的产品设计理念,索尼LSPX-S2除了将部分的功能按键放置在了机身的侧面外,其大部分的操作键则设计在了音管的底部,因此用户在操作时必须拿起来才行,不过考虑到产品本身的便携性,这样的设计其实也并不难理解。

        当然,索尼LSPX-S2也可以通过Music Center应用程序来进行控制,同时也可以与其他扬声器组合播放,而且音管的绝大部分设置都可以在上面完成,比如我们可以开启低音增强、睡眠计时器、照明模式、蓝牙编码器等,因此音管底部的按键使用频率其实并不高。此外,索尼LSPX-S2还支持同时与其他扬声器组合播放,给用户带来全场景下的音乐聆听享受。

使用体验:

        首先,索尼LSPX-S2并不像我们通常所见到的蓝牙音箱,它更像是一款“跨界”融合的产品,在设计上也超越了音箱形态的束缚,不过它却能够为用户带来声音和灯光氛围上的双重享受,而这也是索尼LSPX-S2致力于突出的产品特点。

        具体来说,索尼LSPX-S2不仅是蓝牙音箱,更是WiFi音箱,用户可以通过蓝牙满足随时随地听歌的乐趣,同时也可以连接到家中的WiFi或者其他的音频输入,聆听到更高品质的音乐,再加上索尼LSPX-S2支持360度音效,能够让大家在音箱不同的位置,都感受到到无差异的音乐享受,这点对于卧室聆听场景无疑是非常实用的设计。

        而为了更好的烘托氛围,索尼LSPX-S2也将烛光效果融入了这款产品,音管能够模拟出非常接近于真实“烛光”的效果,带来的体验也会显得非常温馨,而再加上音乐自身的声音魅力,烛光晚餐的效果就会非常出色,完全能够替代传统的烛光了,而且还不用担心在户外环境下的安全问题,可谓是完美替代烛光的新选择。

        那么索尼LSPX-S2会在哪些场景下使用呢?首先自然是烛光音乐晚餐,用来烘托氛围绝对是不二的选择,同时也可以作为床头的夜灯使用,它的暖色灯光也非常适合夜晚的环境,加上索尼LSPX-S2拥有约8小时续航和便携性,我们也可以将其带到室外的场景下使用。当然,索尼LSPX-S2的亮度可能还不足以作为阅读灯来使用,并不能满足喜欢看书用户的需求。

        最后再来说说音质方面,索尼LSPX-S2在配置是有所降低的,其发声单元为35mm(对比初代的50mm),同时也不再支持aptX,不过好在索尼LSPX-S2加入了WiFi模式,用户可以选择更好的音源来聆听,同时LDAC也给音质也带来了足够的保证。

        还有一点升级也值得关注,那就是索尼LSPX-S2还支持Hi-Res高解析度音频,而且还通过了同等标准的Hi-Res wireless认证,而Hi-Res Audio Wireless标准要求申请认证的设备要同时在解码性能和蓝牙编码格式上符合支持24bit/96kHz以上格式音乐的要求,这也为这款产品在音质方面确立了很好的基础,下面我们我们就通过实际的聆听来简单聊聊。

        具体来说,索尼LSPX-S2的低频表现值得肯定,尤其在开启低音增强后,索尼LSPX-S2会带来非常充沛的低频表现,而且索尼LSPX-S2的被动振膜采用向下播放的设计,我们会在桌面上感觉到一定的震感,对于喜欢重低音的用户来说,这款音箱无疑会给你带来超出预期的惊喜,而支持Hi-Res的优势也会非常显著,比如在聆听低频时,不会感觉到声音的混沌,而且乐器与人声也更加清晰,足以带来更高品质的低音效果。

        在中高频的表现上,索尼LSPX-S2相对比较中规中矩,它的人声非常干净透亮,不会对高音有压抑感,而乐器声音的解析也非常清晰,并不会有非常浓重的渲染感,而在Hi-Res高解析音频的标准下,我们也可以聆听更多的声音细节,声音也会更加具有延展性,足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多样化聆听需求,所以索尼LSPX-S2无疑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卧室音乐伴侣。

体验总结:

        相比初代产品来说,索尼LSPX-S2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在设计上也更加精巧,便携性和续航都有所提升,而且在加入“烛光模式”之后,也使索尼LSPX-S2在使用场景也更加多样化,并将晶雅音管的产品优势进一步提升。而在音质方面,索尼LSPX-S2的表现也超过了个人的预期,它拥有360度音效,支持Hi-Res高解析音频,都给这款音箱带来了更加出色声音表现。目前,这款索尼LSPX-S2的官方售价为3499元,比初代便宜1500元,绝对是当前更值得选的晶雅音管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