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行摄伦敦评测荣耀20 PRO夜景拍照,111分不是没道理

首次在海外率先发布的荣耀20 PRO,在DXO评分体系中取得111分的成绩,紧随HUAWEI P30 Pro。众所周知,华为手机在夜拍方面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那评分相近的荣耀20 PRO夜拍效果如何?

笔者在伦敦从傍晚到深夜的不同时间点,对荣耀20 PRO的超级夜景进行详细测试,其中包括标准模式、变焦拍照、夜景模式等。部分样片对比iPhone XS Max作为参考。

这张照片是在泰晤士河的游船上拍摄,当地时间已经是夜晚八点半。由于伦敦所处地理位置在北纬51.5°,属于比较高的纬度,接近于我国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所以日落时间很晚。夜晚八点半,太阳才渐渐落下。

上述两张图为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拍摄,焦段不同。在1倍模式下,荣耀20 PRO可以收纳更广的全景,在天空的色彩、落日的夕阳、近处的船只都能很好的反应在照片中。

3倍变焦启用800万像素长焦镜头,没有开启HDR功能。从成片感觉上,落日下的昏暗更漂亮。这两张照片主要体现长焦镜头和主摄像头(索尼IMX586)的白平衡调教都很准。

21点20分,太阳已经完全落下,但天色还没有完全黑。这张照片是在船前进时,用夜景模式拍摄的。细节之处放大处理,并未发现糊化现象,说明整个夜景模式的取景速度还是挺快。还有就是荣耀20 PRO支持双OIS光学防抖,在这里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这张照片是在落日的反方向拍摄,也就是东方向。这一方向的光源更差一些,比较考验夜景算法。21点55分,光线要比上一张21点20分更弱,但最终夜景模式的成片天空颜色饱和度更高。说明在整体光线较为统一的环境下,更有利于荣耀20 PRO的夜景模式出片。

泰晤士河的夜游项目,主要是观看伦敦塔桥。文章开头的夕阳照片,就是远远拍摄的伦敦塔桥。当返程回来时,已经是夜晚22点38分,天空完全黑下来了。对比iPhone XS Max,荣耀20 PRO的夜景模式轻松胜出。荣耀成片塔桥细节更丰富,天空白云也能清晰可见。

这张照片拍摄时船只已经走起来了,手持夜景模式,荣耀20 PRO的成片细节同样没有出现糊化现象。

夜景模式GIF

通过伦敦塔桥,旁边就是贝尔法斯特号巡洋舰。喜欢军事的朋友,有机会去伦敦可以去这里转转,如今已经改成战争博物馆,可供游客休闲吃饭娱乐。

与自带光源的伦敦塔桥不同,深夜的贝尔法斯特号基本没有太多的光源,同时岸上的背景还有很多的灯光,非常考验手机的夜景算法。荣耀20 PRO的层次感更强,前景船只和后景天空都清晰可见,同时岸上的灯光也没有出现过曝现象。

游船项目结束上岸,正好有这样一处城堡,但具体名称想不起来了。周围的城墙还有一些充分体现欧洲元素的狮子。坦率的讲在拍摄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注意到左下角的狮子。

再次对比iPhone XS Max,有灯光的城堡两部手机都都能比较清晰的拍进来,但灯光极弱的草地和狮子,iPhone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最后这张照片是在深夜光源较强的情况下拍摄,体现了荣耀20 PRO的成片非常通透、干净。

和其他竞品不同,荣耀20 PRO并未过多强调相机某一种模式的强大,更多是讲可以应对不同时间段的各种场景。目前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各家旗舰手机的拍照很难拉开差距,夜景则依旧很考验厂商的算法优化。通过这组样片可以理解,DXO评分111分也是实至名归了。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