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苹果再改MacBook蝶式键盘,多次失败已无信心?

  5月25日消息,知名拆解网站iFixit对苹果刚更新的2019款MacBook Pro进行了拆解,发现此次苹果确实在饱受诟病的MacBook“蝴蝶(蝶式)”键盘上做了许多的努力。

  初代的蝶式键盘最早用于2016年的MacBook Pro产品上,近几年来,连续发生了很多起蝶式键盘出现粘黏、重复、甚至失效的事件,蝶式键盘的问题让MacBook使用者们十分困扰,苹果在2018年时曾就该问题推广了一项“键盘维修计划”,并于同年的MacBook Pro中使用了“第三代‘蝴蝶’键盘”,通过在按键下方添加一层薄膜来防止灰尘进入损坏键盘。不过目前来看苹果还是找错了方向,因为同样的问题依旧出现在了2018款MacBook产品上,并没有得到改善。

  据称,此次苹果在更新MacBook Pro产品时,又对现有的蝶式键盘进行了改革,从iFixit刊出的报告来看,确实是这样。上面的图片是蝶式键盘中嵌套在“蝴蝶”架构里的盖子,盖子下方有一个金属的弹片,手指的敲击会使盖子形变,中央的黑点集中敲击的力量使得下方的金属弹片与机身上的触点接触,这样就形成了一次“键入”。此次苹果改良的就是这个盖子的材料(上图中左边是2018款的蝶式键盘,右边是2019款的)。

  iFixit通过红外光谱分析得出,2018款的这个盖子是具有芳族氨基甲酸酯侧基的聚(乙炔),这个名字虽长但不重要,重要的是2019款的采用了尼龙材质,但是iFixit也猜不透苹果在改用了材质后能够解决什么问题。另外,底部的金属弹片也有了一定的改变,因为长时间的使用老化、高温、潮湿都会很容易让这个金属的部件受损,影响使用。

  目前来看,苹果的多次改良确实是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不过目前来看苹果自己也对改良没有什么信心,因为在此次更新MacBook Pro的同时,苹果也将全部采用蝶式键盘的MacBook纳入了“键盘维修计划”(包括新款)。至于改良是否能够奏效,还需要等待用户的检验。

  本文编辑:王伟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