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 Navi显卡披露:XT/Pro双版本,7月上市

  AMD的7nm系列产品在最近已经是刷屏了硬件数码圈,三代锐龙处理器还未发布,就已经被曝光的差不多了,反倒是Navi系列的主流游戏显卡没有太多消息。不过近日,一则来自知乎的爆料和Sapphire蓝宝石中国区产品经理与公关总监的采访,却是透露了不少关于Navi显卡的消息。

  目前两则爆料信息中都一致表明,AMD Navi系列显卡最少会有两个版本,并且其中一款售价为499美元,另一款则是399美元。来自知乎的爆料声称,这两款显卡将会分别命名为Navi XT(499美元)和Navi Pro(399美元)。

(图为曝光的AMD新显卡PCB板设计,来自Videocardz.com)

  性能表现上,这两款新显卡将全面对齐NVIDIA。Navi XT的性能相当于现在的RTX 2070,甚至可能更强;Navi Pro的性能则会介于RTX 2060和RTX 2070之间,并且两款显卡在售价上也与RTX 2070和RTX 2060的建议售价相同,可见消息具备一定的真实性。

  另外,优异显卡方面,依旧会由年初开售的Radeon VII担纲,并且蓝宝石方面也透露,目前还没有计划推出非公版设计的Radeon VII。而蓝宝石方面额外透露的一点很值得关注:AMD目前的GPU架构并没有加入RT cores来专门运算“实时光线追踪”效果,虽然之前AMD称Navi系列显卡将会全面支持光追,不过是通过7nm制程带来的性能提升配合微软DirectX 12来实现的,并不是NVIDIA RTX显卡那样硬件层面的光追。

  预计AMD将在Computex 2019前一天(5月27日)的主题演讲中公布新显卡,显卡正式上市的时间则可能是今年7月7日,与7nm制程相呼应。

  本文编辑:王伟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